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对身体影响大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2019-02-14 08:28:44      

低血压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的是比较多见的一类心血管疾病,有时候疾病人群的身体会出现头晕,瞌睡不舒服的情况下,也可以给生活带来了比较多的不便因素,长时期的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那么,低血压对身体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

1、低血压疾病的人群,身体比较会发生头晕目眩、身体疲惫无力,面色灰暗,瞌睡嗜睡等情况,比较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2、低血压疾病的出现,还容易导致发生脑部的供血明显缺乏,很容易出现突发性的晕厥的现象。

3、低血压疾病人群的听力、视力,也能够导致出现一定的影响。

4、严重的低血压还可能诱发出现脑梗塞疾病、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出现发生。

低血压吃什么?

血压低的情况,一般区别有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比较多见于身体体质比较弱的人群,通常女性发病的比较多,同时还有一定的家庭遗传因素,大多数是没有自觉性的表现症状。对于这类疾病人群,我们需要平时生活中的饮食均衡,那么,血压低的人群吃什么好呢?

饮食要有效的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荤素都要食用,再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使瘦弱的身体变强壮,才能增强脑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应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赤豆、花生等干鲜果食,这些食物既能增强血管功能,又能增强大脑神经中枢调整血压的功能,显着纠正血压偏低。

对伴有贫血者,应多食精肉、蛋黄、猪肝、鱼虾、贝类、牛奶、豆制品、菠菜、番茄、柑橘、葡萄等有补血作用的食物。选择食用丰富的胆固醇的食品,血液里胆固醇的提高,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管的紧张度,让血压出现升高。低血压疾病人群还能够适当的饮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酒类可以增加肠胃蠕动,提高食欲,低度酒还能提高血液里面的高密度脂蛋白,帮助增强血压。

血压低的人饮食原则

1、选择多食用食盐,能够提高血压,有效的改善头晕眼花、疲惫无力等现象。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2、提高食用营养封顶、温补脾肾类的食品;选择容易消化的蛋白丰富食物,平时要注意少食多餐的原则。多食一些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都能够帮助提高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厥 低血压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低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患低血压总比患高血压,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以为低血压的发病不会像高血压那样猛烈,不会人带来像高血压那样严重危害。这也是……详细>>

身体血压低有哪些症状?低血压的起病形式

生活中,低血压是最容易造成头晕或是体质弱的症状发生。低血压的出现,无论是脸色、状态、视力等等都会受到诸多影响,所以要尽快改善低血压头晕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