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低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20 08:59:48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患低血压总比患高血压,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以为低血压的发病不会像高血压那样猛烈,不会人带来像高血压那样严重危害。这也是很多人对于高血压会比较重视,而对于低血压却不怎么重视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样,使得很多低血压患者往往因为在低血压发作的时候而丧命。因此,低血压是不容忽视的,它给患者带来的身体危害是一样可怕的。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1、头晕,失眠。低血压患者会时常感到头晕、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这是由于患者血压下降所导致的,血压下降就会出现血液循环慢,就会影响组织细胞内的氧气供应,导致出现头晕等。

2、听力和视力下降。在长期患有低血压的同时会诱发身体其他功能的下降,像听力,视力下降等,这些都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一样,低血压患者如果突然发病,会出现一些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像有些长期间体位不变,突然起身就会导致血液供应不到大脑,从而出现晕倒等现象,严重还会出现其他疾病。

低血压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洗澡时水不能太热。由于水热会让患者血管扩张或者血压突然降低,这就会让原本血压低的患者出现血供不上大脑,就会因为氧气不足而出现意外。

二、注意枕头不能过低。枕头过低会让血液供不到头部,会加重低血压症状,也会在早晨起床时会让血液快速下降,出现症状。

三、注意饮食。在平时要注意哪些会帮助降血压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像芹菜,玉米等,这些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好东西,但是对于低血压却是不利的,所以要特别注意。可以多吃些肉类,鸡蛋,鱼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就可以帮助增高血压。

四、注意适当运动。运动可以使人气血活络,使血液流畅,因此低血压患者可以多运动,帮助体内血液流通。尤其是冬天,运动就更是很重要的。

大家不要以为低血压是不可怕的,也不会给人身体带来什么极大的危害,如果是有这种想法的患者就要特别注意了。低血压它只是比较容易缓解,相对于高血压来说,它在发病的时候有些患者只是适当的休息就可以恢复,而不用像高血压那样需要及时医生抢救,但是这不代表低血压就没有危害,如果在平时没有特别去注意和护理,那么低血压严重起来也是会对患者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注意事项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低血压一般出现在身体比较虚弱女性身体上并且有一定的家族遗传,身体没有自觉的症状,低血压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老人抑郁风险更高 低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与高血压相比,低血压带来的健康风险似乎没有那么大。不过,爱尔兰科学家发现,血压低的老年人抑郁风险更高。三一学院研究人员对4500多名50……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