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后如何预防心肌炎? 做好3大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2019-01-30 09:32:29      

虽然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有可能会直接引起心肌炎的产生,对于感冒的人群出现心慌和胸闷的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导致心肌炎的产生,最终引起猝死。

感冒时如何预防心肌炎呢?

1、要多注意休息

感冒之后尽量是在家里卧床休息或者静养,不能吸烟不能喝酒,也不能熬夜,尽量要减轻工作的时间以及强度,当感觉身体劳累时要马上休息,症状严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对于有心功能不全以及心脏扩大的人群,一定要严格控制活动量,一直让性疾病停止发展为止,疾病发作期间至少要卧床休息4个星期,不能长时间的工作以及看书。

2、不能拖延

如果感冒之后出现头晕、全身无力,胸口闷痛,等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做检查。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一些高维生素,高热量及高蛋白的食物,尤其是多深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山楂或者苹果等,要随时监测好身体的状况,每天监测体温、呼吸以及脉搏等,对于高热的人群应该给予降温或者口腔护理以及皮肤的护理。因为心肌收缩没有利息,下降了心排血量导致患者出现心源性休克,所以应该及时的检测脉搏和血压,当患者出现了血压下降,脾气莫名其妙的烦躁,脸上发白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救治。

3、要观察使用药物的反应

对于心肌炎反复发作的人群来说,应该长时间服用激素,同时要观察服用药物所带来的毒性反应及副作用,若是出现了胃穿孔、胃出血以及高血压要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调整,严格掌握好用药的剂量,急性的患者应该大剂量的使用维生素c,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来保护好血管,控制好速度,防止出现肺水肿。

温馨提示

虽然感冒属于自限性的疾病,但是如果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得到治愈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避免出现心肌炎,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西红柿以及柑橘类水果,另外要多为身体补充氨基酸,比如鱼类、瘦肉类、蛋类以及大豆等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一般出现了病毒感染的感冒或者腹泻时,就会让患者出现胸口疼痛,全身无力之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心电图的检查。

(责任编辑: )

怎么预防心肌炎? 做好6大预防措施很重要!

心肌炎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心肌的一种炎症,患者会出现心悸气短、全身无力等症状,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给身体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比如早搏……详细>>

感冒久治不愈要警惕心肌炎 感冒后如何预防心肌炎

炎炎夏日,很多人贪凉,开空调、吃冷饮、冷浴。一些体质较敏感者很容易发生感冒。一般而言,感冒病毒多感染呼吸道、肠道,但如果感冒后没有得到有……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心肌炎?

专家介绍,心肌炎是一种严重的炎症性表现,导致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对人们的正常活动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患者要及时发现心肌炎这种疾病,早日进……详细>>

春季警惕感冒引发心肌炎 如何预防春季心肌炎?

心肌炎是我国目前中青年中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其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心悸、胸闷、全身乏力、气短、头晕、恶心,检查可见各种心律失常等。引起心……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