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如何护理? 这4个方面的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29 13:33:11      

心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当心脏出现问题时,比如心律失常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选择合适的措施来进行护理,若是忽略一些问题的话,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心律失常患者如何来护理呢?

1、做好心理上的护理

心律失常患者一定要及时消除恐惧以及焦虑的情绪,给予患者一定的安慰以及解释,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心理上的支持,让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情绪保持愉悦状态。

2、做好病情的监测护理

要随时观察患者的一些生命体中,比如电解质、心率、脉搏、呼吸以及酸碱平衡等,当心电图发现心室颤动或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室传导等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和医生联系,并且做好急救措施。

3、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要全面的调配好饮食,做到营养上的均衡,饮食要定时定量,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吃一些过于油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避免吃辛辣及生冷的食物。要多吃一些具有益气养血益气养心阴的食物,比如桂圆肉大枣,红糖、鱼类以及小米,戒掉烟酒,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尤其是对于心律失常严重的患者来说,睡觉前不能喝浓咖啡以及浓茶。

4、做好活动以及休息的护理

当心律失常发作的时候应该停止活动,若是没有床或者座位的话,应该慢慢的蹲下来防止发生意外,对于头晕以及黑朦的患者尽量卧床休息,避免左侧卧位让身体保持自然弯曲,这样能够减少心脏的负担,有利于血液的回流,若是出现了呼吸困难,心脏功能不全,不能平卧的患者尽量采取半卧位睡姿。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居住环境的安静,千万不能生活在过于嘈杂的环境中不能让室内的光线过于强烈,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多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

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抗心律失调的药物,密切观察药物所带来的疗效以及不良反应,尽量把药物放在容易拿的地方。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兴奋性的药物,家庭中要备好一些抢救的用品,比如抢救的药物以及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同时也要备好氧气或者除颤仪。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心律失常病人怎么家庭护理? 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患上心律失常之后,病人的工作,生活就会因为这种疾病而受到影响,而且它还会给病人的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想要让疾病快速的消失,让病人快速……详细>>

患有心律失常如何护理?牢记这5点!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有时单独发病,也有时和心血管病一起伴发。心律失常发病比较突然,往往会引起猝死,也有可能累及心脏而引……详细>>

夏季易烦躁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如何护理?

夏天,人体为散热会扩张体表血管,血液聚集于体表,供应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另外,夏天出汗多,血液相对黏稠,这都会加重心律失常患者……详细>>

心律失常该如何护理?心律失常可以这样缓解

心律失常在平时的时候,其实最为常见的一种不良的现象,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一般都是因为激动起源发生异常、激动传导异常等情况,在临床上,是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