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诊治前需留心 谨记这几点注意事项

2019-01-18 09:37:11      

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心力衰竭、脑卒中、冠心病以及尿毒症等,所以说应该尽量把血压控制在安全的范围之内,但是在做诊治之前一定要对身体彻底的进行评估。

高血压诊之前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看看有没有出现脑卒中

如果高血压患者以前患过心血管疾病,有可能会服用一些辅助治疗的药物,比如血管紧张素的药物和利尿剂、抗血小板的药物以及降低坏胆固醇的药物等。

2、看看有没有周围动脉疾病

高血压患者诊治之前要看看周围动脉有没有出现疾病,当出现疾病时提示着冠状动脉或者大脑循环进展期的动脉疾病,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戒掉烟酒,必须使用抗血小板的药物来治疗。

3、看看患者有没有出现冠状动脉的疾病

冠状动脉的疾病主要包括心绞痛、心肌梗死以及血流量的重建时,若是出现这些问题的话,某些药物会更好,比如抗血小板的药物以及受体阻滞剂、他汀类等。

4、有没有出现糖尿病

高血压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类人群应该合理的服用药物,千万不能盲目,尤其是出现慢性肾脏疾病以及蛋白尿的前提下。要积极的控制血压不妨选择利尿剂来治疗。

5、有没有出现心力衰竭或者水肿的情况

高血压患者在做检查前看看有没有出现心力衰竭或者左心室功能不良的情况,这类人群尽量选择利尿剂以及阻滞剂等,对于收缩期心力衰竭患者来说尽量不要服用。

6、看看有没有睡眠呼吸暂停症

30%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症,此类人群血压不容易控制,必须要选择特殊的治疗以及缓解打呼噜的问题,这样才能够帮助控制血压,另外也要合理的服用抗血压的药物。

7、看看有没有出现慢性肾脏疾病

利尿剂以及他丁类的药物对于肾小球过滤低下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如果出现降压的目标值或者蛋白尿降低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药物,但是对于进展期的肾病患者使用药物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千万不能盲目。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这之前应该注意七大事项,千万不能盲目的服用药物,合理的使用降血压药物,避免情绪过于激动,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

高血压注意事项:适合高血压几味饮食盘点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具有很广的发病率,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增加很快,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往往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五大标准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临床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多样,而不合理饮食结构,是高血压发生不容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夏季高血压的饮食工作

夏季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而且夏季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来说,高血压注意事项至关重要。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高血压的危害很大,患上高血压以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