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跳慢代表心脏功能弱 对于心脏的几种常见认识误区

2019-01-07 08:44:00      

心脏是人们的重要的器官,但是多数的人群对于这一身体中重要的内脏器官的认识,还不是很深。经常有一些大家认为的心脏症状就觉得是心脏病,下面给大家介绍对于心脏的几种常见认识误区,供大家参考。

心跳慢代表心脏功能弱

心脏和身体其它器官一样,可以通过锻炼来增强。当一个人的心肌越强壮,心脏的效率越高,跳动次数也越少。当静息心率低于60时,代表心脏特别健壮。但一些老年人心脏搏动偏慢,可能是心脏病的预兆。

心跳快代表压力大

正常人休息时的心率为每分钟70-80次,压力大时心率增加至每分钟100次,医学上我们称之为心动过速。但压力不是心跳加快的唯一因素,其它如吸烟、喝咖啡、发烧等也是使心跳加快的常见原因。

心律失常暗示有心脏病

在没有出现胸闷、胸痛、气短的情况下,偶尔心跳加快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孟主任强调,虽然大部分心律失常没有大风险,但如果近期心率频繁出现问题,那么最好及时就医检查。

心率正常说明血压也正常

心率和血压是两个不同概念,二者没有必然的关联。静息状态下心率正常的人,也可能出现高血压。而有些人尽管心率不正常,血压却很正常。另外,人们在参与强度较大的身体活动时心率加快,但血压却没有明显变化。

60-100次/分是健康的心率

正常成年人群的心率心跳范围是每分钟60-100次,但比较多的研究证明,即使心脏的心跳处于正常范围,比较高的心率,也可能与缺血性心脏病、中风、猝死等疾病有一定的关联。另外,心率每分钟增加十次,诱发心脏病的风险将增加百分之十以上。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心脏病

心脏病认识的几大误区要不得

目前全国有1/3人口的死亡是由心脏病引起的,而如今有很多人对心脏病的认识容易走入误区和极端,有的是因为过度紧张,结果造成“心理病”;有……详细>>

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 心脏病该如何护理

心脏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严重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通常而言是如何诊断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供……详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认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Cor Pulmonale)多数是发生在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基础上引起肺循环阻力增高,肺动脉高压, 导致右心肥大, ……详细>>

没有心脏病也可能心律失常 心脏病心律失常要警惕

研究人员发现病人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的,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详细>>

心脏病的几种分类

心肌病: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有时酗酒,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