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经常头晕是高血压?高血压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2018-12-20 14:33:46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时下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血管疾病,容易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其实高血压来临的时候,身体还是会发出一些信号来提醒你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下面四种情况,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压检测,很有可能是高血压发生了。

那么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早期症状一、经常性的头晕和头痛

如果你只是偶尔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有可能是太过疲劳或者感冒发烧而引起的不适症状,但是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血压升高所导致的症状。如果血压比较高的话,就会导致血液集中在头部,容易出现头晕和头痛的症状,甚至会有头部炸裂般的感觉,还会引起头晕目眩的感觉,特别是突然蹲下和站起的时候,头晕的症状是相当明显的。

早期症状二、手脚麻木

其实高血压是一种综会性疾病,因为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都会有血液流通,所以患上高血压之后就会导致手脚部位出现麻木的现象,同时还会出现全身乏力和手脚抽筋等症状,严重的病情还会导致半身不遂,甚至会有瘫痪的现象。

早期症状三、耳鸣

很多人患上高血压之后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其实这也是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因为高血压会导致动脉血管受到压迫,就会出现动脉硬化等一系列的反应发生,那么进一步就会影响到耳部的血液供应,会引起听神经出现问题,所以就会出现耳鸣的症状。高血压病人出现耳鸣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两只耳朵都会有这种症状,并且持续时间是相当长。

早期症状四、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高血压病人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因为高血压病人血压比较高的话,就会引起自主神经和大脑皮层出现功能异常,就会进一步引起失眠症状发生,会出现睡觉不踏实和多梦容易惊醒等症状。当血压升高的情况下,自主神经活性就会进一步增强,而引起呼吸急促和心跳加快,而且会让病人心神不定,所以更加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

中老年人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四个症状,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压方面的检测,如果被确诊为高血压,那么就应该积极的进行饮食调理和坚持运动,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只要早期正确合理的调理是完全可以脱离药物治疗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经常头晕耳鸣应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虽然有些症状通常与高血压有关,如头痛头晕、流鼻血、面色潮红等症状,但同样的症状往往发生在没有高血压的个体……详细>>

烦躁和失眠是高血压早期症状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表现

高血压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该疾病的症状表现一般并不明显,往往被患者忽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详细>>

公交司机被骂晕因高血压?你了解高血压吗

如今不少新闻都让人哭笑不得,昨日就有一条消息:女乘客骂晕公交司机。被骂晕的公交司机称自己有高血压病史,没有带药在身上,于是民警拨打了12……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经常头疼眩晕小心高血压,高血压的6大症状应警惕!

高血压是指血压高于正常水平,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比较多,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上不多加注意导致的,高血压的危害也比较大,容易伴发脑出血、脑血栓和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