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与活动性风湿病需要鉴别 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2018-12-08 08:32:27      

心内膜炎是现在危害着人们身体的一种严重心脏病,那么如何做好心内膜炎的自我诊断呢?我们的专家称,很多人并不了解如何做好心内膜炎的常见症状进而耽误了自己的最佳治疗时机。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是十分需要进行辨别的,只有正确掌握了心脏心内膜炎的疾病情况,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治疗办法,接下来我们就对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做详细的解读。

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

1、与发热性疾病鉴别, 如伤寒、疟疾、上呼吸道感染及某些恶性肿瘤等。发热是最常见的症状。几乎所有的病例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发热,热型通常没有规则,热程经过比较长,个别病例无发热。此外患者有疲乏、盗汗、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关节痛、皮肤苍白等表现,病情进展较慢。

2、与活动性风湿病鉴别,出现风湿病患者大多数是年轻人群,水杨酸钠常能减轻症状;血培养阳性,栓塞现象、瘀点及脾脏肿大等见于感染性心内膜炎。有时两病同时存在,则应试行抗风湿治疗。

3、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栓塞现象 有时可使栓塞器官的症状明显而误诊为该处的独立疾病,如误诊为脑炎、肾结石、贫血等。老年病人亦应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发生栓塞的主动脉蓬松综合征有一定的区别。

温馨提示

上述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别忽视,心内膜炎是现在危害着人们身体的一种严重心脏病,那么如何做好心内膜炎的诊断,是我们保证治疗时机和治疗效果的关键工作。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心内膜炎的鉴别诊断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到专业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动性风湿病 心内膜炎 心脏病

怎样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预防心内膜炎的基础心脏

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出微生物(细菌、真菌和病毒、立克次体等)直接感染心脏内膜面引起炎症并伴赘生物形成。赘生物内部有非常数量的微生物及比较少的……详细>>

心内膜炎怎么调理更好?心内膜炎日常调理十措施

患上心内膜炎疾病是需要进行一定的调理才能够慢慢恢复的,这也是备受患者关注的事项,因为心内膜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规避疾病危……详细>>

贫血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症状吗?心内膜炎疾病的主要症状

有许多的疾病在生活当作是我们大家并不了解的事情,但是对于心内膜炎这样的疾病的防治工作的实施还是要加大重视的,并且这样的疾病的到来症状的表……详细>>

心内膜炎疾病调养护理措施有什么?心内膜炎饮食护理方法

心内膜炎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对患者产生严重的伤害,出现了心内膜炎疾病我们要积极的治疗和护理。不要拖延了治疗的时间,愿每个心内膜炎疾病患者……详细>>

心内膜炎的有哪些预防方法?卫生宣教预防用药

心内膜炎对于大多数人群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疾病,所以,这也让很多人患上了心内膜炎疾病之后,才知道病情的严重程度,平时就不知道怎样去预防了……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