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内膜炎疾病调养护理措施有什么?心内膜炎饮食护理方法

2018-10-12 09:06:25      

心内膜炎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对患者产生严重的伤害,出现了心内膜炎疾病我们要积极的治疗和护理。不要拖延了治疗的时间,愿每个心内膜炎疾病患者早日康复,小编来讲述心内膜炎疾病患者调养护理措施到底有什么?

感染性心内膜炎有何症状?

一、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1、发病突然、急骤,危险性大,患者常可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2、患者伴有高烧、寒颐等症状。

3、多数患者酌皮肤会出现多形瘫斑和紫疲样出血性损害,少数患吝可有脾肿大。

二、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1、多数患者发病缓慢,常有全身不适、疲倦、低热及体重减轻等表现。

2、患者体温多在3.5℃一39℃之间,也可高达40℃以上,并伴有畏寒、出汗。但也约有3%一15%患者体温正常或低于正常,一船多见于老年人。

3、病程较长的患者,多有全身疼痛的现象。发病时,以低位背痛、关节疡、肌肉疼病最为常见。

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护理措施

一、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是不能吸烟的,家属应该劝疾病患者戒烟,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着凉,防止出现呼吸道感染。

二、需要给患者补充一定的高蛋白、高热量饮食,如牛肉、鸡蛋、鱼类等,有效的限制患者的食盐数量,盐量过高可以导致钠潴留。

三、对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特别是口腔、皮肤等护理,需要勤给患者翻身,活动、按摩肢体,预防隐疮的出现。根据病情鼓励患者要多多下床活动,增加身体的活动能力,提高血液循环及肠蠕动,要防止腹胀的出现。

四、要让患者按时定量服药,正确使用地高辛、利尿剂半年左右,并坚持长效青霉素肌肉注射一年,终生服用华法林等,并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调整药物用邑,防止出血和血栓形成。

温馨提示

对于心内膜炎疾病调养护理,小编已经有了了解,希望了解了心内膜炎疾病的调养护理措施,可以帮助我们的患者及时正确地采取治疗措施,不要拖延了治疗的时间,愿每一个心内膜炎疾病患者早一些远离这个疾病摆脱疾病的困扰,避免带来太多的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护理 心内膜炎

心内膜炎调养护理措施到底有什么?心内膜炎饮食护理方法

心内膜炎在疾病出现之后,引起疾病患者的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发生了心内膜炎疾病,我们就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护理。不能够拖延疾病的治疗的时间……详细>>

怎样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预防心内膜炎的基础心脏

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出微生物(细菌、真菌和病毒、立克次体等)直接感染心脏内膜面引起炎症并伴赘生物形成。赘生物内部有非常数量的微生物及比较少的……详细>>

贫血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症状吗?心内膜炎疾病的主要症状

有许多的疾病在生活当作是我们大家并不了解的事情,但是对于心内膜炎这样的疾病的防治工作的实施还是要加大重视的,并且这样的疾病的到来症状的表……详细>>

心内膜炎怎么调理更好?心内膜炎日常调理十措施

患上心内膜炎疾病是需要进行一定的调理才能够慢慢恢复的,这也是备受患者关注的事项,因为心内膜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规避疾病危……详细>>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