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存在遗传性? 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2019-01-21 07:04:50      

先天性的心脏病是一种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重大威胁的疾病,甚至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而对于这种疾病,不少人都对它的遗传性问题比较关心,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存在遗传性呢?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总结,具体的了解下吧。

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存在遗传性?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先天性心脏病和遗传有联系

先天性心脏病其实是一种多基因的遗传病,目前公认为先天性心脏病会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造成,或者是两种因素共同存在造成疾病产生。而且约有百分之九十的先天性心脏病都是由于遗传加上环境的互相作用造成的疾病产生。而想要全面的了解先天性心脏病对生育造成的影响,大家最好在婚育之前去医院进行检查还有遗传咨询,也可以进行心脏方面的检查,像做一下B超等,然后根据自己的心脏类型,听听专家给出的建议,然后在考虑是否怀孕。

先天性心脏病人可以通过饮食进行疾病调理

1、饮食上要粗细搭配

先天性的心脏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注意粗细搭配,要多吃一些蔬果,像五谷,蔬菜,水果类等维生素还有纤维素比较多的时候,都可以吃一些,但是吃这类食物应该确保在提升血脂的情况下,让人体补充所需要的热量,所以在平时你不妨多吃一些粗米,豆类,胡萝卜等食物。

2、吃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十分高的,而且里面有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存在,苹果中还有大量的纤维物质存在,其能够补充人体中足够的纤维质,而且还能起到降低心脏病发病概率的作用,而且经常吃苹果还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呢。

3、吃香蕉

想必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香蕉,其实香蕉不光好吃,而且里面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香蕉中有很多的钾成分存在,这对于心脏还有肌肉功能都是能起到很大的好处的。所以先天性心脏病病人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香蕉。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存在遗传情况了吧,先天性心脏病是有遗传性的,所以有家族史或者是想要孩子的人一定要注意,而想要缓解先天性心脏病,病人可以通过吃以上食物来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 )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吗?我们通常都会认为先天性的疾病多半和遗传有关系,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是否也会遗传呢?在婴儿出现哪些症状时要怀疑是先天性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先天性心脏病能否治愈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