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早搏多吃鱼肉好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有利于康复!

2018-11-29 09:24:01      

心脏早搏顾名思义就是心脏在正常跳动的规律下出现提前跳动,虽然一次两次的早搏不用担心,但是如果频繁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同时也要加强护理,对于心脏早搏患者如何来饮食呢。

心脏早搏如何来饮食?

1、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70%的早搏都是因为心脏疾病所引起的,只要是积极的防止心脏疾病的恶化,就能够防止出现早搏。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益,非但不会引起心脏的负担,同时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叶酸也能够减少诱发心脏病发生的疾病。

2、多吃鱼类

当患上瓣膜病或者冠心病时会直接诱发早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鱼类,因为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能够预防动脉硬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同时也可以防止早搏症状的发生。

3、戒掉烟酒,少喝浓茶浓咖啡

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喝浓茶、浓咖啡会直接导致早搏的发生,而且不利于心脏的康复,所以心脏早搏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少喝一些含咖啡因比较多的饮料,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能够稀释血液。

4、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长时间吃重口味的食物会增加肾脏以及心脏的负担,容易引起心脏疾病,所以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若是摄入过多的盐会增加细胞内外渗透压力,所以成年人每天的盐量控制在六克以下即可,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可以减少早搏的症状。

5、少吃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

尽量要少吃一些豆制品、土豆与芋头等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减少油炸食物以及油腻的摄入量,比如油条以及薯条等,不然会引起腹部胀痛。如果是因为缺钾所引起的早搏,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香蕉、绿叶蔬菜、菠萝、柑橘类水果等。

温馨提示

对于心脏早搏患者来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保持规律的作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紊乱中枢神经功能,多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在病情允许下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的方式来锻炼,要经常性的去医院做复查,当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脏早搏?心脏早搏要如何治疗?

根据研究统计发现,有6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出现过心脏早搏,甚至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曾出现过心脏早搏。说起心脏早搏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详细>>

心脏早搏怎样饮食调理?

心脏在正常有规律的跳动过程中 ,突然出现提前的跳动 ,在医学上称为“过早搏动” ,简称为“早搏”。 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除了可……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