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是什么?心力衰竭主要为左心衰竭

2018-11-23 11:54:39      

很多人对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感兴趣,积极把握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治疗,对心室肌致密化不全症状,大家得积极掌握相关知识,熟悉获知心室肌致密化不全症状,对症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就对心室肌致密化不全症状做详细的解读一下。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症状出现早晚不一、轻重不同,其表现可从无症状到重度心功能不全,甚至需进行心脏移植,或发生猝死;但亦有60岁以上发病的报道。其差别可能与NVM的程度及其病变的范围有关。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为:

1、心力衰竭主要为左心衰竭,亦可合并右心衰竭,其机制为:①小梁化心肌及肌小梁间的间隙影响心肌的供血,特别是心脏的心内膜下心肌,导致心脏内膜下心肌出现纤维化,以及心脏左室收缩功能明显减低,出现类似扩张型心肌病的表现;②小梁化心肌可限制心室舒张,产生类似限制型心肌病的症状和体征。

2、心律失常快速型室性心律失常多见,包括易导致心脏性猝死的室性心动过速;左束支传导阻滞亦较常见;也有报道发生预激综合征的患儿。室性心律失常产生的原因尚不清楚,推测在致密化不全的心肌段,肌小梁呈不规则分支状连接,等容收缩期室壁的压力增加,使局部冠状动脉血供受损,从而引起心脏电传导延迟,诱发心律失常。

3、心内膜血栓伴体循环栓塞 主要为体循环栓塞,与房性心律失常或病变心腔内血栓形成并脱落有关。

4、其他 某些患儿可出现特异性面容,如前额突出、斜视、眼球震颤、低耳垂、小脸面、腭裂、上腭弓高、生殖器小等。

温馨提示

对上述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临床表现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到专业医院治疗这种疾病。症状出现早晚不一、轻重不同,其表现可从无症状到重度心功能不全,甚至需进行心脏移植,或发生猝死;但亦60岁以上发病的报道。其差别可能与NVM的程度及其病变的范围有关。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心力衰竭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病因是什么?心室肌致密化不全二大病因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是一种比较不多见的心肌疾病,目前认为是先天性的心肌疾病。病因并不十分清晰,可能与胚胎发育期的网织状肌小梁致密化过程不良有……详细>>

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是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积极把握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下面就是专家对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详细>>

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

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是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积极把握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下面就是对左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详细>>

心室肌致密化不全检查方法包括几点?超声心动图依据两个条件

对心室肌致密化不全检查方法,大家需要正确的把握,积极把握心室肌致密化不全检查方法,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心室肌致……详细>>

什么是心力衰竭?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如何区分?

心力衰竭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心力衰竭治疗效果不好,可能会导致死亡情况出现,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以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