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通过室性早搏认识冠心病轻重 谈谈室性早搏的详细内容分析

2018-11-16 08:33:32      

室性早搏疾病发生的因素和表现,是需要大家一定要正确把握的,积极有效的认识室性早搏发生的表现,才能够因此而获得准确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室性早搏发生表现症状有比较多,如下便是专家的具体分析。

室性早搏发生因素及表现

早搏是所有人都多少可能发生的心脏症状表现,通常疾病起源于心脏的异位起搏点,与基本节律中的其他搏动相比,在时间的顺序上是预先出现的心脏搏动。产生早搏的异位起搏点在心室的称为室性早搏。而室性早搏多是有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室性早搏的临床表现有胸闷、气短、心悸等,在每分钟发生室性早搏五次以下,患者尚还能够耐受的住,一旦超过五次以上,症状就明显加重,而且还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心绞痛、血压低等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表现。

室性早搏是一种十分多见的心律失常疾病,疾病患者经常会述说心慌心悸、胸部有“撞击感”。大部分能够通过心脏听诊的办法就可以得到确诊和诊断,当室性早搏频繁发生的情况下,甚至两个一对,三个一对地出现,称为二联律、三联律。那么它揭示冠心病的严重程度,很可能发展成为更加严重的心律失常,一直到心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室颤动。如不及时纠正,很快导致心脏骤停的结果。

室性早搏的诊断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胸闷气短的表现外,主要需要使用心电图的诊断来获得确诊。心绞痛、心肌梗死疾病的患者,基本都需要通过心电图来确诊,并且用心电监护仪来监测心律,随时捕捉室早变化的踪影,以便及时处理。

如果家庭中发生室性早搏病人时,如果既往有冠心病史可以按心绞痛治疗,给予吸氧和舌下含硝酸甘油。经过处理,室性早搏可以减少或消失。如果未见效,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通过室性早搏能发现冠心病轻重的介绍,在治疗是千万要按照医嘱来合理有效的进行,切不可自己根据药品说明书服用,以免引起其他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室性早搏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良性室性早搏:是指经各种检查找不到证据的室性早搏,临床上十分常见。这种早搏随年龄增长会逐渐增多,但对健康影响不大。大量饮酒、吸烟、喝浓茶……详细>>

治疗室性早搏的药物

“频发室性早搏的病人”应根据病因、心功能情况以及心率的快慢,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用下列药物治疗。详细>>

良性和恶性室性早搏的病因

一般正常人除非处于跑步等剧烈运动的状态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