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有冠心病起床不能太急 冬季更应做到这5点!

2018-11-19 09:11:23      

冠心病是心脑系统中的一种疾病,一般在病发之时,患者多会出现抽搐和四肢麻木的状况。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时刻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以防出现因自身行为不当而病情加重的情况。

患有冠心病起床不能太急,冬季护理应做到这5点!

1、起床太过迅速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他们在清晨之时,是不可以刚刚清醒就立刻起床的。他们需要在清醒之后,静卧5分钟,然后用双手去按摩胸口位置,随后在慢慢活动四肢,待身体完全舒适之后在慢慢起床。冠心病患者之所以不能在清醒之后立刻起床,是由于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引起其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进而就会对其自身造成伤害。

2、冬季不用冷水刷牙

在冬季之时,冠心病患者一定要使用温水来刷牙,因为过凉的水会诱使人体的血管收缩,从而就会引发血压的升高,进而就可能会造成心绞痛的情况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心肌梗塞的状况出现。因此,在冬季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杜绝用冷水刷牙。此外,在刷牙之前,最好先饮用一杯温水,这样就可以起到调节血液粘稠度的作用。

3、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

对于喜欢吃蛋黄、蟹黄、动物内脏的冠心病患者来说,他们必须要改变这种膳食习惯,否则他们的身体素质就会越来越差。而适合他们的膳食结构,多为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豆制品、鱼、蔬菜和水果等,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坚果来增强体能。此外,冠心病患者也需要控制对食盐的摄入量,一般每日最多的摄入量都不宜超过10克。

4、改善不良的生活规律

冠心病患者每天都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身体的各个系统才能够得到充分的休养。此外,也需要避免紧张和焦虑的状态出现。要规范每天的排便时间,倘若大便不顺畅,那么就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改善,如增强对膳食纤维的摄入量等。

5、避免参与重体力劳动

冠心病患者是不能从事类似于力工这类重体力劳动的,以防出现心律不齐的状况。适合他们的工作形式多为办公室类坐班的轻松工作。

总结,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如果他们能够规范自身的日常行为,那么也能够从很大程度上减缓其疾病对身体的伤害。除此之外,冠心病患者也需要谨慎用药,千万不要轻信社会上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偏方去加以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

老年冠心病患者起床不宜急 冠心病的饮食护理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冠心病患者起床不宜急 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被确诊了冠心病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5点保养很有必要!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一般会跟随着一生,但是此类患者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把给身体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当被确诊冠心……详细>>

患有冠心病要戒烟戒酒 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病人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调理工作,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或者有遗传性冠心病的患者。……详细>>

患有冠心病应重视护理 这4个方面的护理应做好!

俗话说这样说,疾病一般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得当能事半功倍,对于疾病的恢复才更有帮助。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加强各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