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有冠心病要戒烟戒酒 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2-19 14:15:53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病人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调理工作,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或者有遗传性冠心病的患者。更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调理。据相关数据统计,全球有近三成的中老年人是由于冠心病而去世的。那么得了冠心病之后的调理也变得尤为重要,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得了冠心病之后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

患有冠心病要戒烟戒酒,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饮食调养

平日吃饭应以清淡为主,最好少吃脂肪含量、糖类含量过高的食物,尤其是动物内脏、肥肉等等。同时也要少吃盐,因为摄取盐量过多,很容易引起高血压。平时吃饭也多蔬菜蔬果为主。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衰退,身体的接受、适应能力下降。应以保养为主,多吃豆制品。

2、生活调理

平时要多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有很多老年人由于孩子常年不在家,倾诉对象较少,遇到什么事容易憋在心里,长时间以来会造成一些潜在的疾病。中老年患者应当避免过度的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定时起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一定要禁止抽烟,否则对身体的损伤会更加严重。

3、控制自己的体重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肥胖。所以中老年人最重要的调理方法就是坚持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从食物上先控制,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健康清胃的水果蔬菜,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平日里多外出和伙伴们进行一些运动,比如说跳广场舞、健步运动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4、戒烟戒酒

不管是什么病,抽烟对此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由于发病群体的年龄阶段较为特殊,患者更要重视治疗和调理,戒烟戒酒是首位。根据研究表明喝酒是冠心病的诱因之一,香烟会损害血管的内膜,因而容易形成血栓,而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也有害无益,因此冠心病治疗和调理的首要任务是戒烟戒酒。

冠心病患者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是否患有三高、糖尿病或其他心血管疾病对冠心病的调理关系非常密切,―旦发现就应该实事求是,及时就医,千万不可以隐瞒不报。用专业的医疗手段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地选择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

患有冠心病应重视护理 这4个方面的护理应做好!

俗话说这样说,疾病一般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得当能事半功倍,对于疾病的恢复才更有帮助。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加强各项……详细>>

冠心病冬季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6大方面的护理重点!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身体处于应激状态,血管收缩而且代谢增高。本来老年人心肺功能弱且心脏排血量降低,会减少冠状动脉血流量,稍微受到寒冷刺激时……详细>>

冠心病要做好晨起护理,应格外注意这4件小事!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主要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病变,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或者堵塞,让心肌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或者心肌细胞坏死……详细>>

预防冠心病从戒烟戒酒做起?要想远离冠心病,你得坚持这7个好习惯!

冠心病是临床上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由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引起的,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活动后症状加重等临床表现,严重时还容易导……详细>>

为什么冠心病患者不能多喝酒?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说起冠心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发作时会让患者疼痛难耐,影响到生活,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医生会嘱咐患者日常要做好护理。不仅是生活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