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过多饮用功能饮料或致心脏早搏 导致心脏早搏的病因

2018-11-05 14:19:36      

有些疾病在症状上会让我们认为这种病症并不严重,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其若在时间上延误了治疗时机,病症就会使患者的生命受到伤害。大家都了解,心脏发生早搏情况下,最容易导致心律失常的出现,而心律失常是最容易影响患者生命的一大杀手。专家表示,现在的比较多的年轻人群特别喜欢喝功能饮料,但是这类饮料真的就比较好吗?其实,如果过多的饮用此类饮料,这类人群是很容易发生心脏早搏的,还需你注意一下。

过多饮用功能饮料或致心脏早搏

据专家介绍,就功能性饮料的成分表中所标注的添加成分,是有一定药物作用的。比如,牛磺酸物质,可以提高脑细胞的合成,增加学习的记忆功能,同时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效果等;赖氨酸物质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氨基酸;一些运动饮料里面都具有一定的钠、钾,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因流汗而流失的盐分。

专家介绍,咖啡和浓茶饮用过多的情况下,还能够引发心脏的心律失常,最多见的状况就是引起心脏的室性早搏或房性早搏。同时这样的情况一般都发生在青少年人群中,据不完全统计,学生占到了心脏早搏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专家说,医学上认为,百分之五十的心脏早搏是属于暂时性、可逆转的心律失常,只要通过合理的治疗都能够治愈的。

专家提醒,具有抗疲劳作用的饮料中普遍含有咖啡因,由于咖啡因能使人呈兴奋状态,具有一定的提神作用,所有患有心脏方面的基础疾病人群并不宜过多饮用。此外,对于正处在生长阶段的儿童,由于其脏器功能没有发育完全,如果长期或大量饮用这种功能性饮料,会加重孩子自我调节的负担,还会对消化系统和肾脏、肝脏等带来危害。

不管是什么东西,其都会有一定的界限,如果我们超越了那条界限,自己的身体就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伤害,就如上文所讲的过多的引用功能饮料会导致心脏早搏的例子一样,因此,在做事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握好限制,不要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温馨提示

想要知道怎么让早搏的患者,更加的积极有效的配合我们的治疗,就需要我们不断地为患者做好相关的知识宣教,只有早搏患者了解自己的疾病发病特点之后,我们才能在临床上看到一些疾病的治疗效如何,才能做好患者的疾病护理经验积累。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能饮料 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

心脏早搏,也被称为期前收缩,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发生在心脏的正常工作过程中,当心脏的起搏器在不应该的时候提前发出电信号,导致心脏突然……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心脏早搏该如何治疗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