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心脏早搏该如何治疗

2017-03-01 16:04: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早搏是心脏病吗。

根据心脏是否有病,早搏的因素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两类。简略地说,功能性早搏并没有本质性病变,是由精神紧张、疲劳、有关药物影响而产生的,待诱因一消除,早搏便自行消失。这类患者只需要依靠精神调节来缓解病症;而器质性早搏则是由冠心病、高血压等病引起的。这两种不一样的早搏发生时间、医治方法是不一样的。

发现早搏后,不要恐慌,不要以为有了早搏就是得了心脏病。在体检或偶然查看中查出有心脏早搏可以继续观察。健康人尤其是年轻人在吸烟、喝酒、喝浓咖啡或浓茶、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月经期前后均可呈现早搏。

首先要查看早搏因素,评价早搏的严峻程度。假如能找到早搏因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因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

假如无法找到早搏因素,可到医院查看,明确诊断,请医生决议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医治,大多数早搏的病人愈后都是杰出的。假如早搏是心脏疾病所致,应积极医治。

频发性早搏,尤其在心脏病基础上也许演变为严峻心律紊乱,或也许导致心绞痛与心力衰竭的,应留意医治。可以缓解早搏的药物很多,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医治应有耐心,不要频繁地换药,待早搏操控后,仍需用少量药物维持,以免病情反复。

对于找不到病因的频发早搏,也许很早以前就已发生,许多病人现已习惯,经医生评价为良性者,可以不用医治。

早搏患者容易被诊断为心肌炎、冠心病,假如没有器质性毛病,一般无须医治,因为吃药带来的危害会更大。

假如自觉表现明显,早搏频繁,对作业生活造成影响,则要寻求医生的帮助,适当用些药物缓解表现。

发现早搏,不要慌张,查明因素,日常生活要留意,多加锻炼,不要挥霍自己的身体。

心脏早搏的医治

患上心脏早搏的时候,往往会引起其他疾病的,所以要及时进行医治。那心脏早搏的医治方法有哪些呢?

1、找出诱因

频繁发作,表现明显或伴有器质性心脏病者,宜尽快找出早搏发作的病因和诱因,给予相应的病因和诱因医治,同时正确识别其潜在丧命也许,积极医治病因和对症医治。

2、抗心律异常药物医治

房性和房室交接处早搏大多选作用于心房和房室交接处的Ⅰa、Ⅰc、Ⅱ、Ⅳ类药,而室性早搏则多选用作用于心室的Ⅰ类和Ⅲ类药。有潜在丧命危险的室性早搏常需紧急静脉给药。

这些年,研讨发现,抗心律异常则是会增加死的我几率,因此使用一些抗心律异常药物的时候需要权衡其利害。

3、放松心情

呈现早搏时不用过于紧张,请医生进一步查看早搏因素,评价早搏的严峻程度。假如能找到早搏因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因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假如无法找到早搏因素,请医生决议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医治。绝大多数早搏的病人愈后都是杰出的。

4、偶发性早搏一般无需医治

偶发性早搏,对血液循环的影响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自身亦非严峻疾病,一般不用医治,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心情。

5、遵医嘱用药

频发性早搏,尤其在心脏病基础上也许演变为严峻心律紊乱,或也许导致心绞痛与心力衰竭的,应留意医治。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要有耐心,不要频繁地换药,待早搏操控后,仍需用少量药物维持,以免病情反复。

6、良性早搏无需医治

假如找不到频发早搏的病因,则有很有也许病人很久之前就发生了,只是患者现已习惯了而已。

7、不吸烟、不喝酒

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留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活动后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应适当参加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早搏 心脏病 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脏早搏?心脏早搏要如何治疗?

根据研究统计发现,有6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出现过心脏早搏,甚至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曾出现过心脏早搏。说起心脏早搏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

心脏早搏,也被称为期前收缩,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发生在心脏的正常工作过程中,当心脏的起搏器在不应该的时候提前发出电信号,导致心脏突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