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心包炎疾病患者如何进行治疗?心包炎患者的手术治疗

2018-11-06 10:59:04      

心包炎的疾病患者虽然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心包炎的患者来说因为发病的原因不同,我们在临床操作上给予患者的护理和治疗,也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但是心包炎的患者,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的话,还需要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做。

一、概述:心血管病介入性诊治的办法,是指使用导管的技术,把疾病确诊以后,通过治疗用的各种器材送入心脏位置,或血管内进行疾病诊断及治疗的方法。

二、心导管检查术

(一)疾病分类:通过心导管技术来进行右侧心导管进行检查,以及进行选择性右心导管造影、左心导管检查与选择性左心造影。

(二)适应证:具体内容见教材。

(三)方法:一般采用经皮穿刺的手术办法,通过局部麻醉以后,经过身体的静脉、上肢贵要静脉或锁骨下静脉(右心导管术)或股动脉、肱动脉(左心导管术)插入相应部位。

(四)护理:包括手术前、手术后护理是重点,需要掌握,具体手术护理,要按实际疾病患者的身体情况来处理。

三、经皮穿刺球囊二尖瓣成形术

主要用于治疗单纯二尖瓣狭窄,利用特制的球囊,从股静脉送入右心房,通过房间隔穿刺,将球囊导管送入左心房并到达二尖瓣口,加压后使球囊扩张以达到扩张二尖瓣的目的。护理同前。

四、经皮穿刺球囊肺动脉瓣成形术

用于治疗肺动脉瓣狭窄,经皮穿刺股静脉,插入右心导管测得肺动脉狭窄压力阶差,将球囊扩张导管送入,直到球囊中部恰好跨在肺动脉瓣口处,加压后使球囊扩张。护理同前。

温馨提示

心包炎的患者以上我们专家给出了一定的检查方式,但是对于心包炎的患者来说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还应该多多的了解心包炎的患者相关的知识,应该告诉患者应该怎么去做,怎么配合我们的临床治疗,才能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 心包炎

心包炎的症状?什么是结核性心包炎?

心包炎主要也就是心包部位出现炎症而导致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与其他的炎症疾病有着相同的症状,主要也就是导致患者发热无力,并且会有身体不适的……详细>>

心包炎护理

急性心包炎患者主要表现为心前区尖锐的剧痛或沉重的闷痛。可放射至左肩,疼痛可随呼吸或咳嗽加剧。应十分重视患者的主诉并及时给予处理。详细>>

警惕心包炎是肿瘤前兆 心包炎饮食注意事项

心包炎是一种什么病?心包炎是一种以胸痛、肝大、呼吸困难、面色苍白为临床表现,以细菌感染、肿瘤、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尿毒症、外伤、放射……详细>>

心包炎疾病要如何诊断?不可忽视的心包炎诊断鉴别

心包炎疾病通常被分为急性心包炎疾病、慢性心包炎、纤维蛋白性心包炎等类型。它们的分类一般是根据所患疾病的病因、这种疾病的症状来进行判别。在……详细>>

疾病百科 心包炎是什么疾病

心包炎是指心包因细菌、病毒、自身免疫、物理、化学等因素而发生急性炎性反应和渗液,以及心包粘连、增厚、缩窄、钙化等慢性病变。下面就一起来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