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国庆期间不要暴饮暴食 大量进食诱发心肌梗死

2018-10-05 08:57:41      

目前,我国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多发生在中青年身上。心肌梗死是比较容易侵蚀人们身体的疾病,并且它的治愈也是比较难的,所以有些患者就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要从根本上了解一下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这样我们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抵御。若患了该病就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那么,诱发心肌梗死的饮食原因都有什么呢?

心肌梗死的饮食原因

一、冠心病患者的心脏功能已经有相当程度的减弱,饱餐过程的本身,又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比较多的心肌梗塞疾病的发生,出现在 暴饮暴食以后,也有资料证明,周末、节假日发生急性心梗的发病率都非常高,国庆长假马上要来临了,大家在节假日期间,有序的控制饮食,因为大量进食含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能够引发血液里面的血脂浓度突然上升,导致血黏稠度增长,血小板聚集性上升。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二、饱餐后,为了充分地消化、吸收,血液大量向胃肠道分流,造成血液在体内的重新分配,心脏供血相对减少,外周血压就下降,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加重原有的心肌梗死,或诱发新的心肌梗死。

三、饱餐之后,食物中的脂肪被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这样就使血液的稠黏度增加,进而加重或诱发心肌梗死。

四、饱餐之后,胃的体积增大,腹腔压力增高,膈肌上升,胸腔负压下降,心脏回流的血液减少。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暴饮暴食也会诱发心肌梗死,在生活中对心肌梗死疾病具有针对性的预防。近几年这种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注意一些,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以防该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饮暴食 饮食原因 心肌梗死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死 生活细节预防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是指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阻塞,使供应心脏肌肉的血液和氧气中断,造成心肌受损甚至坏死,使得心脏收缩功能变差,容易造成心脏衰竭之变化。……详细>>

暴饮暴食易引起心肌梗死 你应了解心肌梗死的4大诱因!

心肌梗死通常被称为心梗,是由冠状动脉的急性或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据调查,每年世界上有数百万人患有心肌梗死,而中国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国家。……详细>>

暴饮暴食可致青年心肌梗死 教你五招预防心梗

青年心肌梗死是指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不论病因如何而发生的急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因发生猝死,生前并未得以诊断,死后经尸检证实为心肌……详细>>

青年心肌梗死经常无征兆 诱发心肌梗死的因素

临床中并非所有的“心梗”发作都有先兆,但通常会有50%-80%的人在“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一些预警的先兆症状,一般发生先兆的时间为1—2……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