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暴饮暴食易引起心肌梗死 你应了解心肌梗死的4大诱因!

2019-01-31 11:43:18      

心肌梗死通常被称为心梗,是由冠状动脉的急性或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据调查,每年世界上有数百万人患有心肌梗死,而中国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国家。心肌梗死症状出现后,患者血清心肌酶活性升高,伴有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症状,严重危及生命。所以,在生活中必须注意预防心肌梗死,尤其是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那么,心肌梗死是如何引起的呢?

心肌梗死是如何引起的?

1、缺乏对饮食健康的关注

心肌梗死的发生可能与饮食有关,在生活中,有些人不注意饮食控制,总是暴饮暴食,许多心肌梗死患者都是暴饮暴食后发生的。患者进食过快,经常进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造成血脂浓度急剧升高,血液也会变得粘稠,容易导致血管堵塞,患者血小板聚集增多,血栓形成后冠状动脉狭窄,进而造成心肌梗死。所以,在生活中,必须注意饮食问题,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2、 缺乏对排便规律的关注

心肌梗死的发生可能是由便秘引起的,许多人有便秘的症状,有时一星期没有粪便。排便时排泄一些粪便是很费劲的。在强迫排便的过程中,腹内压力会迅速上升。要是有心血管疾病,在强迫排便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因此,有便秘症状的人需要及时治疗,多吃湿润肠道、缓解便秘的食物,像是香蕉、火龙果、黑芝麻等。

3、不注意冷暖保护

心肌梗死的发生可能是因为忽视防寒保暖所致,秋季和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有些人不注意保暖,机体受冷刺激后易引起血管收缩和心肌缺血,导致心肌梗死。因此,在天气变化、气温下降时,必须及时补衣,做好御寒保暖工作,才能有效避免心肌梗死的发生。

4、心理压力大

心肌梗死的发生可能是因为工作过度引起的,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要是不注意工作和休闲的结合,不学会释放压力,这很容易导致心脏负担的增加,因为过度工作。当心肌耗氧量增加时,人体易发生急性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痉挛和心肌梗死的现象。

总之,心肌梗死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身体健康,以避免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的诱因 心肌梗死的病因 心肌梗死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死 生活细节预防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是指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阻塞,使供应心脏肌肉的血液和氧气中断,造成心肌受损甚至坏死,使得心脏收缩功能变差,容易造成心脏衰竭之变化。……详细>>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心肌梗死是如何引起的?

心肌梗塞是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肌坏死;心肌梗死是一种病死率很高,对心脏功能打击非常大的疾病。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详细>>

吸烟可导致心肌梗死?盘点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将危及人们的生命。90%以上是由于血栓形成基础上形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罕见的冠状动脉痉挛,少数由血栓……详细>>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在欧美最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至少50万,现患至少200万。为什么急性……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