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冠心病?这5大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10-16 09:07:43      

冠心病主要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腔狭窄,从而出现心肌缺血或者缺氧的现象,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1、每年做一次体检

95%的猝死是因为心脏病所引起的,而且没有任何的症状,尤其是冠心病,所以当40岁之后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健康的体检,当发现心电图出现缺血性改变时,就要引起重视了。

2、合理的午睡

要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午睡是至关重要的,每天只要坚持30分钟的午睡时间,就可以让冠心病发生率减少30%以上。

3、吃大豆

在黄豆里面不含任何胆固醇,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心脏病的。黄豆里面含有一种抑胰酶,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黄豆已经被认为是防治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理想的保健品。

4、少吃油腻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绿叶的蔬菜以及含钙和铁比较丰富的大豆制品,并不是说冠心病患者不能吃鱼肉,可以少量的吃。高脂肪以及油腻的食物就会加重冠心病的症状或者病情,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清淡的花茶比如百合茶、莲子茶、菊花茶,对身体有益。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当环境温度过高时就会扩张血管,喝了冷饮之后就会让血管突然急剧的收缩,从而升高了血压,诱发了心肌梗塞、心绞痛以及脑溢血。

5、戒掉烟酒

有吸烟习惯的冠心病患者发病率很高,而且会反复发作,因为在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会消耗心脏里面的氧气,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加重,促进了冠心病的发作。冠心病的患者应该从自身的健康考虑,要戒除不良的习惯,尽量不要吃辣椒、喝浓茶。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糖类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午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预防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 中老年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 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出现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人们身体器官出现衰老而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各项疾病的工作。而冠心病就是一……详细>>

冠心病高发如何是好?中老年人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最近这些年,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不管年轻人或者老年人都无法逃脱。造成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生活在高污染的环……详细>>

中老年人防治冠心病, 一定要牢记这3点!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死亡率很高,刚开始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头痛头晕以及心绞痛,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不要怕,做到这5点能预防!

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疾病,其中之一就是冠心病。冠心病是一种心脏疾病,有一些人不注意对自己心脏的保护,就容易患冠心病。我们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