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不要怕,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19-07-18 10:48:56      

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疾病,其中之一就是冠心病。冠心病是一种心脏疾病,有一些人不注意对自己心脏的保护,就容易患冠心病。我们应该在生活中把任何疾病都防患于未然,正确预防永远大于治疗的功效。

那么要想预防冠心病,该怎么做呢?

1、少吃糖类食品

相信大家对病从口入这一句话并不陌生,要想预防冠心病,就一定要减少糖类的摄入。糖类在我们的人体里会转化为脂肪,所以控制糖类的摄入就可以控制我们每天摄入的热量,从而减少肥胖症状,还能减少我们体内的胆固醇。

2、少吃热量高的食品

很多热量高的食品都深受年轻人们的喜爱。但如果摄入太多热量高食品,就会增加脂肪的摄入。冠心病人一般都是比较肥胖的病人,这时候就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通过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脂肪,还能控制脂肪沉积在血管中。就像我们减肥一样,在平时要多多注意饮食,才能把体重减下去。只要多多注意饮食,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就能让冠心病远离我们。

3、严禁暴饮暴食

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压力,或者胃口太大,就会导致暴饮暴食。暴饮暴食的危害是很大的,他能让身体也引发很多疾病,其中就包括冠心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少量多餐,晚上不要吃得太多,以避免心肌梗死的症状。

4、不喝烈酒

一些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总少不了喝酒,尤其是喝烈酒,烈性太强烈的酒会让心率加快,让心肌缺血,还会导致冠心病的产生。所以在平时,无论男女都要避免喝烈性酒,这样才能让大脑和心脏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上,避免冠心病的产生。

5、摄入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在我们人体中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引发很多的疾病。这时候就要从我们的饮食里面入手了。一般含有较多微量元素的食物大多数都是水果和蔬菜,这时候就可以在平常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避免冠心病的发生。

看了以上内容,大家应该都知道,预防措施无非就是生活方式干预以及饮食习惯的预防。正值夏季,我们的心脏负担处于增大状态,活动量也不那么多了,所以我们平时还是要多注意活动来预防冠心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

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不要慌,做到这4点能预防!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的注重养生。冠心病就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属于心血管疾病,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 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出现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人们身体器官出现衰老而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各项疾病的工作。而冠心病就是一……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应养成这5个好习惯来预防!

由于现在人的精神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加上饮食的不科学,导致患有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不慎患有冠心病,就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控制和……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冠心病,教你3招来防治它!

冠心病死亡率很高且并发多种疾病,患者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达到中晚期时才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