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标准是什么?不同人群标准有别

2018-09-27 08:55:14      

我们对于糖尿病不陌生,这个病发作以后,患者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危害。疾病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这个病主要表现就是血糖的变化。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好可以帮助疾病的治疗,首先应该注意了解血糖控制标准。糖尿病人一般都知道需要严格控制血糖,防治并发症,但是对于不同的糖尿病人,血糖控制的标准并不一样。那么,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标准:

1、糖尿病儿童

儿童的饮食通常不会十分的有规律规律,再加上平时活动量比较大,同时缺少对低血糖的获知能力以及应对的手段,如果着急要获得血糖标准,特别容易导致低血糖出现,还会引发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需要一定的放宽孩子的糖尿病患者检查血糖的标准数值,餐前空腹血糖控制在每升5.0~10.0毫摩尔就可以。

2、妊娠糖尿病孕妇

高血糖对孕妇及胎儿均可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对糖尿病孕妇的血糖一定要严格控制,使其尽可能维持在正常人的水平。糖尿病妊娠者餐前及睡前血糖不应超过5.5毫摩尔/升,餐后1小时不应超过7.8 毫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不应超过6.6 毫摩尔/升,如果高于这一标准就要及时干预。

3、老年糖尿病人

和成年人群相比较,老年人群患上糖尿病低血糖的风险非常多,而且比较多的引发无症状性的低血糖出现,患者很容易引发低血糖的情况下陷入昏迷状况;其次,老年人群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并发出现心血管病变以及动脉硬化,如果出现低血糖疾病还可能诱发心肌梗死和脑中风,这都是很危险的。因此,老年患者的血糖标准也比成人相对宽松,只要空腹血糖不超过每升8.0毫摩尔,餐后2小时血糖不超过每升12.0毫摩尔就可以了。

4、有严重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

对于有严重慢性并发症的患者,或血糖波动大、频发低血糖的患者,或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有晚期癌症的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控制目标也应适当放宽,只要空腹血糖不超过每升8.0毫摩尔,餐后2小时不超过每升11.0毫摩尔就可以。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标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了。这个病所造成的危害很严重,最好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因为每类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标准不一所以我们不能够一概而论,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监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血糖 糖尿病

孕妇检查高血糖方法有不同 高血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定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多见,这个病使得很多人痛苦不已。许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血糖的高低没有有效的控制,就能够导致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给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威胁,糖尿病患者要如何应对高血糖这一疾病呢?除了注意在日常饮食方面的问题,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应对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后,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血糖变高。由此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所以患者在糖尿病的护理中,一定要对高血糖……详细>>

高血糖的饮食治疗法和糖尿病不同

有的糖尿病患者误认为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实不然,现在提倡不要过多的 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严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