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浑身无力是血脂过高?预防高血脂怎样做?

2018-09-28 09:04:27      

随着现代物质生活的丰富,一些人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而且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庞大,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很多人都有了三高症状。所谓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其中高血脂是肥胖人群比较经常出现的毛病。虽然高血脂本身不会对患者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其引发的并发症却十分严重。

血脂过高的症状有哪些?

1、浑身无力

很多人都以为浑身无力是因为营养不足,其实血脂过高也会出现这个症状,因为血脂过高,导致血液的粘稠度过高,因此身体的各组织无法从血液中获得充足的营养和氧气,人也就会感到四肢无力,而且很容易产生疲惫感。一旦无缘无故出现身体乏力、疲惫感重,需要小心是不是患上了高血脂。

2、各关节出现斑块

血脂过高就是血液中脂质比较多,脂肪太多也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典型的表现就是在手背或者手脚关节处出现红色或者是黄色的斑块,这是由于血脂过高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也会导致黑色素沉积加重,因而出现这些斑块。

3、视力变差

如果一向视力不错,而近期却出现视力模糊、视物不清的情况,也可能是血脂过高了。因为血脂过高会损伤视网膜,导致视力受损。

预防高血脂该怎样做?

1、多运动

大多数人得高血脂的原因就是摄入的能量过多,而运动量太少,导致能量消耗不足,只能堆积在人体内,形成多余的脂肪。因此,预防高血脂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运动,如果能保持有规律地锻炼,可以大大降低患上高血脂的几率。

2、经常喝茶

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物质,可以帮助分解脂肪并排出体外,因此,经常喝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消耗脂肪,尤其是绿茶。因为绿茶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常喝绿茶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稀释血液里的脂质,还能增强抵抗癌症等疾病的能力。

3、控制体重

很多有高血脂问题的患者都有一定的肥胖问题,因此如果能够保持适当的体重,患上高血脂的风险也会降低不少。控制体重可以从运动和饮食控制上等入手,是预防高血脂比较好的办法之一。

很多人都以为高血脂不过是血脂高一点,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其实高血脂本身虽然不严重,但能引发危害非常大的并发症,所以应当加强警惕。如果经常出现浑身无力的情况,或是身体关节出现斑块,以及视力突然变差,都要小心是不是有了高血脂。生活中,可以从运动、喝茶和控制体重上来预防高血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方法 浑身无力 高血脂

怎么预防高血脂? 坚持做这4点能远离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病,是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引起的,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由于它发病过程的缓慢,很多人认识不到预防高血脂的严重性。只有在……详细>>

高血脂会致患者失明? 怎样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主要是因为身体里的血脂过高所致,一般轻度高血脂的时候是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的,但是如果放油病情不管不控,可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的!网……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高血脂患者失明风险大 日常怎样预防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脂患者也越来越多,这与人们的日常饮食的日益丰富、肉类摄入量多等等原因有着一定的关系。但是有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没……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