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出现了脑梗塞怎么办?早这样预防就不怕了

2018-09-19 09:22:10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脑梗塞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发现的话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那老年人出现脑梗塞时应该怎么办呢。

老年人出现脑梗塞怎么办?

1、协助护理

脑梗塞的患者大多数属于身体肥胖并且合并糖尿病,一旦发生了偏瘫,那么局部神经营养也会受到障碍,当压迫时间过久了会引起皮肤的破溃,所以平时应该注意老年人的卫生,每隔两个小时要对其进行翻身,以免发生褥疮。

2、要注意饮食上的问题

有的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这主要是因为主管吞咽的肌肉出现了瘫痪而导致的,不能强行的让患者喝水或者吃药。要注意观察患者病情的变化,当病症状比较轻时大多数的患者不会有任何的意识障碍,但是病情可能会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之内慢慢的加重。

老年人如何预防脑梗塞?

1、多动动手指头

手指头和大脑皮层的关系非常的密切,手部不停的运动可以更好的刺激大脑皮层运动区,让大脑接收和处理信息时变得非常的敏捷,反应变得更加的灵活。

2、多动动腿

老年人平时应该多动动腿,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比如跳舞、慢跑、爬楼梯、骑自行车,在运动时两条腿会不停的交替运动,这样可以让大脑兴奋以及抑制节律变得很和谐,同时又增强了患者的心肺功能,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为大脑提供大量的血液以及氧气。

3、多吃一些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

当血液里面的垃圾过多或者血管软化时会导致血管变窄或者堵塞血管,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理血液垃圾的食物。避免吃一些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不然会增高血脂,增加了血液黏稠度,容易形成动脉硬化,最终导致病情的复发。远离肥肉、动物内脏、花生、蛋黄、牛肉、羊油、牛油等。

温馨提示

脑梗塞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绝对的卧床休息,不要随意的搬动患者,这样才可以减少脑部的代谢以及需要氧量,降低了感染的机会,平时应该多做一些功能的恢复锻炼,比如基本活动的训练、语言恢复的训练等。多陪伴着患者,多为其聊聊天转移注意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的预防 脑梗塞的应对措施 脑梗塞

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脑梗塞吗?轻微脑梗塞怎么办?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大吃大喝,慢慢的会导致身体肥胖,只要身体肥胖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甚至导致脑梗塞。详细>>

老年人脑梗塞肺炎的原因是什么?脑干脑梗塞怎么治疗?

脑梗塞在临床上按照梗塞的部位可以分为脑干梗塞,小脑梗塞,下丘脑梗塞等,不同梗塞的部位在临床表现上有一定的区别,医生需要根据具体的临床表现……详细>>

老年人脑梗塞的前兆有哪些?20岁脑梗塞是怎么引起的?

脑梗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其实脑梗塞是一种全年龄发病的疾病。也就是说脑梗塞能够在任何年龄发病,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详细>>

脑梗塞病人出院后用药?怎么预防脑梗塞复发?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脑梗塞患者住院疗养至症状彻底消失,功能障碍有明显改善,才可以出院。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受到经济条件、医疗条件限制,大部……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塞?预防脑梗塞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般高血压和糖尿病是脑梗塞的高发人群,另外如果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没有保持规律的生活、经常性的熬夜、不合理的饮食、工作压力过大都会导致病毒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