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脑梗塞吗?轻微脑梗塞怎么办?

2018-09-14 12:13:48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大吃大喝,慢慢的会导致身体肥胖,只要身体肥胖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甚至导致脑梗塞。

肥胖的人群容易患上脑梗塞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肥胖的人群是容易患上脑梗塞,因为他们平时不注意饮食,运动量又少,导致身体中的脂肪会不断的增加,当血脂含量升高时,血液流通就不会那么的顺畅,从而,增加了患上脑梗塞的风险。另外,低血压和高血压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脑梗塞,因为高血压的人群血液质量不好,事业贷卸容易出现失衡,时间久了,血液里面就会出现很大的很多的垃圾,导致血管血液血管堵塞,导致血管变窄或者堵塞,从而引起脑梗塞。除此之外,经常吸烟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脑梗塞,因为在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长时间的吸烟就增加了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资,增加了血液的粘稠度,从而提高了患上脑梗塞的几率。

轻微脑梗塞怎么办?

只要患者及早的发现脑梗塞,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来干预,只要患者坚持使用药物就可以防止轻度的脑梗塞发展。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不然会加重血液的粘稠度,控制盐的摄入量,不然会导致血液的凝滞,保证充足的水量,睡前和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比如太极拳、体操、散步、慢跑,这样可以增加血液里面的高密度脂蛋白,防止脑动脉硬化的发生,要稳定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情绪过于紧张,不然会导致血管的痉挛,升高了血压,让血液变得粘稠,影响了正常的血液循环,容易诱发血栓或者导致血管的破裂。

脑梗塞患者吃什么好呢?

脑梗塞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菇,香菇具有活血化瘀、补气益胃的功效,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了血压,加快了血液循环,改善了微循环以及心脑的供血,对于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有一定的疗效。芹菜具有平肝凉血、清热利湿的功效,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脑血管意外、冠心病以及高血压。苦菜可以辅助治疗中风,伴有高血糖高的患者。山楂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血脂、活血化瘀,可以使用山楂泡茶、煮粥效果都很好。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果胶、氨基酸、黄酮类物质、鞣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维生素c,长时间的使用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木瓜里面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温馨提示

平时要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注意营养上的均衡,控制盐和脂肪的摄入量,适当的锻炼身体,戒掉烟酒,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的应对措施 肥胖的人群 脑梗塞

轻微脑梗塞的治疗多久?轻微脑梗塞患者能少量喝酒吗?

众所周知,过量饮酒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不但容易提高酒精肝的发作概率,还会导致血管状态下降。有很大一部分脑梗塞是由于过量饮酒引起的。脑梗塞……详细>>

什么是轻微脑梗塞?脑梗塞临床症状有哪些?

脑梗塞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其发病机制是因为大脑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出现脑组织的缺氧。……详细>>

轻微脑梗塞可以坐长途车吗?脑梗塞昏迷怎么办?

乘坐长途汽车,对于患有脑梗塞的患者来说,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因为这种交通方式运行时间较久,并且在车辆运行期间,患者长期处于颠簸、无法保证……详细>>

什么是脑梗塞?脑梗塞有什么表现?

脑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属于神经科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65岁至70岁是发病的高峰期。脑梗塞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并且……详细>>

教你检查脑梗塞 得了脑梗塞该怎么办呢?

脑梗塞又被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大脑中局部组织因血液循环不畅、缺血或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的情况,60%-7%的脑卒中死亡的人都是由于脑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