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猝死如何急救有效?积极采取人工呼吸心脏按压

2018-09-11 08:06:32      

冠心病疾病的出现,可以严重威胁到中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患者在疾病发生以后,比较多的会发生心肌梗死,心绞痛等疾病,其次,发生猝死的概率是非常多的。如果冠心病患者发生猝死行为,一定要快速进行救治,不然,患者就很可能因此出现死亡。那到底冠心病猝死如何急救有效呢?

冠心病猝死的急救方法

第一步:握拳均衡节奏地用力打击冠心病猝死患者的心脏位置,连击三次以上。需要掌握叩击的力量。叩击心脏位置后,能够让心脏有效的获得刺激,就有机会得到自主心跳的可能,如果患者的脉搏还没有获得恢复,就需要进行下一步的办法来抢救。

第二步:使用人工呼吸抢救。在采用人工呼吸前,要快速的时间里清理患者嘴巴中的异物,如痰液、假牙及分泌物等,松开患者的衣扣,平卧去枕抬颌仰头,可以帮助患者的气道顺畅;帮助人工呼吸的人员,手撑在疾病患者耳后枕部,另外一只手捏住患者的双鼻孔,用口包住猝死患者的口,用力吹气大约800-1200毫升,一直连续做四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每五秒钟要做一次;另外再做胸外的心脏按压抢救。

第三步:胸外心脏按压。抢救人群站在疾病患者的右侧位置,两手掌重叠重重的按压猝死患者的心脏胸骨中下三分之一的交界处,按压速度是80-100次/分,每次按压都要让胸骨下压大约五厘米左右。要速度均衡,注意不要过于用力导致肋骨骨折,引发气胸及肝破裂等情况发生。

特别提示:胸外心脏的按压抢救,需要和人工呼吸一起进行抢救最有效。一人实行心肺复苏的办法时候,每次做15次心脏按压以后,再做2次人工呼吸,平均15比2的频率,如此不停止反复交替进行。在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中,同时要观察到猝死者的病情异常变化。

温馨提示

冠心病的出现会让患者原本正常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患者无法正常生活,由此可见,对于冠心病的危害,大家必须要多加重视,一旦患病,在治疗上绝对不可懈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 猝死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急救? 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要知道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冠心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被确认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冠心病猝死。详细>>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猝死?

80%的心脏病猝死患者是由慢性病例及其并发症所引起的,冠心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确诊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止发生猝死。详细>>

春季常剧烈头痛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急救?

进入初春,天气乍暖还寒,温差较大,这对血管收缩、舒张的调节要求较高,因此,心脑血管病变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脑中风等在春季更容易发……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发作时如何急救?

冠心病是心血管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当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时血管腔狭窄堵塞,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就容易出现冠心病。临床上会议将冠心病分为5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