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有没有征兆?心血管疾病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8-09-07 09:25:20      

心脑血管疾病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健康杀手,很多人都出现不同种类的血管疾病,给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在发现病症以后,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治和生活上的护理。

那么,心脑血管疾病有没有征兆呢?

1、不同程度的心悸

心律失常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心悸,很多人会不明原因的感到心跳突然加快,如果出现偶然的心悸现象,有可能是疲劳或者精神过于紧张导致的原因,但如果频繁出现,就一定要注意,有可能是甲亢以及心律失常的常见表现。在没有劳累过度或者饥饿的时候,出现心悸同时伴有头晕目眩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心律失常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2、突然昏厥

突然出现昏厥、短时间之内失去意识,可以慢慢的自行恢复,这种情况主要就是由于脑供血不足造成的。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里面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如果不加以调理,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出现中风的风险。因此在出现突然昏厥的情况时,一定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主要发病因素,在我国超过一半以上的心脑血管患者都和高血压的发生有直接的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国家不管是儿童还是青少年,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特别是在超重或者是糖代谢出现异常的人群中,高血压患病指数,正在直线上升。

3、长期存在口臭

如果牙龈存在炎症,很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同时心脏也有可能伴随健康问题。在某个外国杂志上发表过类似文章,牙龈疾病会导致心脏健康受损,如果通过治疗各种牙龈疾病而缓解口臭,可以很好的降低心脏病的发生风险。

心血管疾病预防措施是什么?

保持良好心态

乐观的心态可以很好的避免各种心脑血管的出现,当今社会随着压力和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导致人们经常处于郁闷的状态,身心受到各种损伤,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有意识的调节自己不良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

膳食一定要均衡

平时的饮食一定要以均衡搭配,一定程度的减少胆固醇的摄入,控制总摄入的热量,减少盐分的摄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每顿饭吃7到8分饱就可以了,不要过饱这样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我们生活中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心血管疾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发病的几率,一般多发生中老年人身上。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比较复……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