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四个信号说明你的血液太粘稠了!一定要小心警惕

2018-08-27 09:29:24      

很多人都不知道血液粘稠度过高是怎么回事,其实就是血液粘稠度超过了正常的标准,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进一步诱发心脑肺肾等疾病。血液太过粘稠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了下去几种症状,就应该及时就医。

那么哪些信号说明血液太过粘稠呢?

早晨起床头晕

我们知道人体经过休息之后,第二天早晨起床,应该是精力充沛和神清气爽,但是如果早晨起床之后还是婚后,而且感觉到头晕头痛,好像没有睡醒一样,只有在吃了早饭之后,大了才会逐渐的变得清醒,吃了晚餐之后反而精神状态变得更好了。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谨慎了,很有可能是血液太过黏稠的信号。因为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在白天是无精打采的,但是到了晚上却精神饱满。

午饭后犯困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吃过饭后休息半小时,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些特殊情况,中午没有办法午睡,这时候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是忍受不了的,午饭后一定要马上睡觉,否则一个下午都会觉得又累又困,身体感觉到全身乏力,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会迅速的加快,血液黏稠度过高的人由于大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蹲下的时候感觉呼吸困难

一般情况下,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血液粘稠度高,肥胖的人下蹲的时候会感觉到呼吸困难,根本不能够蹲着干。因为血液会从左心室出发,带着营养物质和氧气会与二氧化碳和代谢物交换,然后就会又回到左心房。如果是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蹲下干活的时候,回到心脏的血液就会相对应的减少,这时候再加上血液粘稠度过高,血液循环供血不足,就很容易出现氧气和二氧化碳不能够正常交换,这样会导致肺脑等重要器官出现严重的缺血,最后会导致呼吸困难和缺氧等严重。

阵发性视力模糊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偶尔视力模糊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有血液粘稠度过高的老年人出现的视力模糊的症状一般是阵发性的。主要是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够正常的供给眼睛神经视网膜,就会导致视网膜出现暂时性缺血缺氧,所以就会出现阵发性视力模糊。

温馨提示

当出现上述几种症状时,说明有可能是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信号,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同时要遵从医嘱合理用药进行调理,而且要注重饮食调理和运动疗法,这样才能够早日促进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4个症状说明血液太粘稠,做好3点能预防疾病发生!

现在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很大改变,血液粘稠度高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这样会减慢血液流动速度,全身器官得到的氧气和营养会有所减少,从而影响组织器……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你的血液太过粘稠,教你2招来应对!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血液粘稠,血液粘稠时会伤害到毛细血管或堵塞毛细血管,让重要器官和细胞得不到充足营养物质和氧气滋养,从而诱发一系列的问题……详细>>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一定要警惕!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液粘稠,当血液粘稠时势必会影响到血液流通,让大量的脂质在血管壁沉积,堵塞了血管,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其……详细>>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