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慌心悸心绞痛可能是心梗发作?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有哪些

2018-08-10 09:18:41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心梗也是一个迈不过去的大坎。因为心梗的发作往往是突发性的而且发作起来很迅速,对于患者的生命安全来说威胁很大,这是由于心梗会使得心脏缺血坏死,如未能及时服药或得到救治,是致命的。但心梗发作之前,还是有一些征兆的,患者在出现这些不适时,一定要及时服药控制,避免发生危险。

心绞痛是心梗发作的征兆吗?

对于那些平时并不会发生心绞痛的患者来说,如果突然出现心绞痛的症状,说明病情可能恶化,心肌出现了更为严重问题,心肌梗死要发作了。还有那些平时不是很经常运动,在做重体力活时发生心绞痛的患者,突发心绞痛也是心梗的前兆;还有患者在身体疲惫及情绪波动大的时候活动时,如出现心绞痛,那也可能是心梗导致的。此时,患者一定要加强注意,将平时服用的药物准备好,及时服用控制发作。

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有哪些?

1、胸闷胸痛

如果一直服用药物控制着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突然在某一天出现胸闷和胸痛的症状加重,持续的时间也变长了的情况,而且服用以往的药物效果不明显时,那么也可能是心梗要发作了。

2、情绪问题

在心梗发作之前,脑血管疾病比较重的患者可能出现很多情绪上的问题,比如精神紧张,很神经质,对周围的事物很敏感,产生没有理由的恐惧感和焦躁感,坐立不安,心中很烦闷,甚至出现晕倒等症状,也可能是心梗发作的前期表现。

3、身体乏力

有的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病情还不是很严重,因此还没有患上其他的并发症,通过药物控制效果也比较好,如果此类患者突然出现身体乏力,好像很累,即便休息了也很难恢复体力,一旦稍微进行些运动,就感到心慌心悸,胸口发闷,情绪焦躁等等问题,可能是心梗要发作了。

4、规律性不适

心梗发作之前的征兆是有规律的,有白天和夜晚之分,大多数胸口不适和心悸胸闷等症状都是在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发作的比较多,也需要加强注意。

心梗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身体乃至生命的威胁都是很大的,因此需要对心梗提高警惕,如果患者出现心绞痛和胸闷胸痛、身体乏力和没有理由的情绪剧烈变化及不适有一定的规律的话,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心梗发作的征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腹痛也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的症状有哪些

近期,株洲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腹痛患者,姓彭,39岁。彭先生到急诊科就诊时表情十分痛苦,捂着腹部大喊:“医生,我胃痛得厉害”。医生……详细>>

吸烟者咽喉发紧查出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哪些先兆症状?

大家都知道,心梗和冠心病的症状通常是胸口疼,而且经常是心前区和胸骨后的压榨型疼痛,特别是在运动之后更明显。但有时候冠心病并不会表现为胸痛……详细>>

冬季寒冷最易发心肌梗死 哪种疼痛可能是心梗发作

在寒冷的冬季,心肌梗塞发作较为频繁,急性心肌梗死之所以通常发生在冬季,尤其是寒潮来袭之后。这是因为寒冷的刺激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儿……详细>>

心绞痛与心肌梗死的鉴别是什么?如何识别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的护理对于心绞痛的预后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床上一般要求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营养丰富高的食……详细>>

2/3心梗发病前数天有先兆 心肌梗死类型有哪些?

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特征性的心电图改变和实验室检查发现,诊断本病并不困难。无痛的病人,诊断较困难。凡年老病人突然发生休克、严重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