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跑步猝死事件频发!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就要停下来

2018-07-21 08:50:25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动了起来,掀起了全民运动的热潮。其中,跑步因为不收时间和地点限制,以及花费较少深受人们的喜爱。运动本是件对健康大有裨益的开心事,然而渐渐地,大家总能听到一年轻男子或一年轻女子跑着跑着就猝死了。令人震惊之余,原来这些人群的猝死大多与心脏问题有关!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跑步猝死的人,平常都是无病无痛的,更不要说心脏存在什么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实际上是这样的,很多人患有心脏病,但却不自知。即使平时身体出现了不适,大家也不会觉得是心脏问题,这一来便加剧了心脏病变的程度,同时也为运动猝死留下了隐患。那么除了到医院去进行相关检查外,大家还能通过哪些方法来判断自己的心脏功能好不好呢?其实运动,比如说跑步就是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你在跑步时,出现了以下两个信号,那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

身体出现这两个信号说明心脏不舒服了!

信号1: 胸部压迫感

胸部有压迫感就是大家常说的胸闷,胸闷往往表示心脏供血不足,而严重胸闷则是冠心病的征兆。一般来说,胸闷多在运动后,如跑步、上楼梯以及情绪激动后加重。

因此,大家如果在跑步后,胸闷的症状无法缓解,且胸闷的情况加重,此时一定要积极重视,最好尽快去看医生。

信号2: 心悸和心慌

心悸和心慌是心律失常的常见症状,这两种症状常在人体处于激动或劳累时出现。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人群劳累时也会出现心慌感,但不会过于难受,且心慌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很快就能得到缓解。而心律失常导致的心慌和心悸会让人感到非常难受,且如果跑步的时间过长,人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下,突然的心跳紊乱就可能会导致猝死,这也是心律失常患者常猝死的原因之一。

因此,大家在跑步时如果出现了不适的心悸和心慌,此时一定要停止跑步,尽快到医院就诊。

以上这两种心脏病都是有踪迹可寻的,大家一旦发现这些蛛丝马迹,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心脏病也会引起猝死,但它早期却是无症状的!这种心脏病就是先天性心脏病,这部分患者的心脏结构先天就有问题,但是小时候没有出现明显症状,又或者没做过心脏相关的检查,所以没能确诊先天性心脏病。

这其中的绝大部分患者早期都是没有症状的,平时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因此如果是担心跑步或运动时出现问题,建议大家可以自行到医院去做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心脏问题,避免猝死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心脏病 跑步猝死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是心脏病的信号!

一提起心脏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心脏疼,也就是心绞痛。也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就是心绞痛,心脏不疼就说明心脏健康没有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心脏病猝死前的5个信号,及时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猝死的报道。不仅是一些中青年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而且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而猝死。所以,患有心脏……详细>>

心脏病来临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心脏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心脏病分为先天性的跟后天性的,大多数中老年人出现的心脏病都是后天的原因造成的。后天性……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可能是心脏疾病的信号!

心脏疾病就是21世纪的杀手,发病率高,致死率也高。而且有多种心脏疾病发病迅速,等你意识到了想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为时已晚,因此我们需要提前了……详细>>

你的心脏好不好,看脚就知道!如果出现这4个信号,就要小心了

脚离着心脏最远,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最晚获得血液滋养,因此心脏异常时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可以说脚是心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因此每天泡脚时先仔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