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不同颜色食物对冠心病的作用是什么? 冠心病应如何饮食?

2018-07-22 08:38:56      

一旦出现了冠心病的症状,就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和饮食的搭配,避免身体里面收入过多的脂肪和糖以及碳水化合物,一定要正确的进行饮食搭配,才可以有效避免疾病的恶化,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不同颜色的食物对于患者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冠心病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1、多吃红色的食物

患者每天饮用适量的红酒对血管扩脏非常的有效,但不能过量服用,每日饮用50~100毫升最好。此外,应适当的补充一些瘦肉和牛肉等红肉,特别是狗肉、羊肉和狗肉,这些肉是属热的,可以有效的抵御寒冷和扩张血管。

2、多吃黄色的蔬菜

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吃胡萝卜、西红柿、红薯、黄色的蔬菜,因为它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可以帮助缓解动脉硬化的症状,还可以适当食用大豆或者是大豆制品,尤其是富含蛋白质的黄豆,有利于补充蛋白质,又不会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3、多吃黑色的食物

黑色的木耳是冠心病患者的首选食疗药物。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清胆固醇。但不能过量食用,每天可以吃5到10克左右。我们也可以吃一些扁豆,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4、绿色的蔬菜

冠心病患者可多吃绿色蔬菜,如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韭菜、黄瓜、菠菜、大蒜或者是芹菜等。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有利于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芹菜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有利于降低血压,镇静安神作用。

5、多吃白色的食物

白色食品主要包括燕麦粥和糙米,可以帮助降冠心病患者低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每天吃50克是比较好的,但不能过量。而且还应该适当的喝牛奶,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和铁,一直身体里面过多胆固醇的摄入,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除了以上的内容,冠心病患者还应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不过一定要适可而止,避免过量的运动,饭后不要马上锻炼。另外,还要注意戒烟和饮酒,因为吸烟是冠心病发生的重要因素,控制每天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心情要时刻保持愉悦,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加重患者的病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 不同颜色食物的作用 冠心病

冠心病人应如何睡眠?冠心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确诊之后,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比如睡眠、饮食等,否则也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要多吃有颜色的食物?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和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患上了冠心病要注意饮食上调养,避免吃……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要清淡 应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

患上了冠心病不仅仅需要吃药进行治疗,还需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冠心病的护理,六个护理措施解您忧。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科学饮食?冠心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什么疾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器官停止运作而直接导致死亡。冠……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