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年轻人压力大容易患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造成高血压?

2018-07-19 09:21:25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只会在中老年时期出现,现实却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不少年轻人都开始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其实这于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关系,接下来为你介绍年轻人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年轻人压力大容易患高血压?

过大的压力和紧张的精神状态是造成高血压的一个主要原因,经过调查很多职业压力大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容易出现高血压,相对于其他一些轻松的职业人员来说,出现高血压的概率要高出许多。目前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需要买车,需要买房,需要给家人提供好的经济条件,所以脑子里的神经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承受的压力也非常的大,会造成交感神经的兴奋,也会让血管属于一个收缩的状态,因此就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

年轻人患高血压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体重超标

肥胖成为了当下很多人的一个健康问题,也是很多人的一个形象问题,肥胖不仅仅会让你的形象变得糟糕,还会让你的身体处于一个极度容易生病的状态,高血压的患者一般都伴有肥胖的情况产生。我们现在的工作方式相对来说比较丰富,生活条件也变得更好,体重超标的情况变得更为常见,而肥胖往往会导致体内代谢的紊乱,也会造成脂肪的堆积,血管硬化的情况也变得更加普遍,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因此控制体重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一个辅助手段。

经常熬夜

熬夜似乎成为了现代年轻人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有的人选择熬夜打游戏,有的人选择熬夜网游,有的人选择熬夜聊天儿,总之会有各种不同的原因促成人们熬夜的习惯。熬夜必然会缩短睡眠的时间,也就很容易造成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让神经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就会导致血管的收缩,从而导致血压的上升。因此想要减少血压高的情况,就应该要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的行为出现。

不良习惯

抽烟和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生活习惯,但这个生活习惯却会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给很多疾病的滋生创造条件,也成为了很多疾病出现的诱因,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个。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平滑肌收缩,从而导致血压的升高,一般高血压患者在戒烟之后,都会出现明显的血压降低情况。酒精会使动脉血管硬化,造成血管的弹性降低,也就会引起高血压的症状产生,所以高血压患者应该要禁止饮酒。

相信通过上面的具体分析介绍,大家对于年轻人出现高血压的原因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年轻的我们千万不要过早的被高血压这样的疾病所羁绊,可以结合原因来进行相关的预防,从而降低患上高血压的概率,为以后的生活质量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年轻人压力大或致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具体发病机制目前仍不明确。目前知道的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造成的。如果父母有高血压,那么子女就比较容易得高血压。详细>>

喝水有讲究,谨防高血压! 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病症,一般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特有的专利病。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和作息不稳定,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详细>>

压力大常熬夜也致高血压?年轻人患高血压怎么办

说到高血压,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要的就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患高血压的几率很高。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却不是老年人的高血压,而是年轻人的高血压……详细>>

职场压力让年轻人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危害有多大?年轻人怎样远离高血压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都觉得高血压是一种属于老人家才会患上的疾病,所以年轻人并不关注这个疾病。但事实上,随着年轻人的生活不良习惯越来越多,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