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老年高血压应该怎么特殊护理? 老年高血压要坚持服药

2018-06-24 08:20:20      

高血压不是一种传染病,但它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流行病。几乎每六人就有一名高血压患者,高血压已成为许多疾病的罪魁祸首,高血压人口正在逐年增加。而且几乎所有老年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加注意,以免加重病症。

那么,老年人高血压的日常护理怎么做?

1、稳定的情绪是很重要的

现代的医学研究和各种数据证明,不良的坏情绪会使人体的心跳加快,血压持续升高。所以巨大的快乐和巨大的悲伤会导致血压的不稳定,老年高血压患者必须注意控制情绪,做到心境平和,多想想积极快乐的事情,乐观的心态会对血压的稳定有很大帮助。

2、低盐、低脂肪、高蛋白饮食原则

老年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应该严格遵守低盐和低脂肪的饮食原则,这是非常重要的。少盐可以减轻肾脏负担,适当控制脂肪摄入不仅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有利于血压的控制。肉可以少吃一些,但我们更应该注意植物蛋白的补充。

3、穿着宽松

穿衣服是否舒适和宽松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领带太紧,会压迫颈动脉窦,引起血压波动。如果腰带过紧,就会导致腹部压力过大。腹腔内的血液分布于心脏、脑及其他器官。血压升高也很容易。

4、要进行适当的锻炼

不要做大量的超负荷运动,因为过度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以及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的脑力劳动会增加血压,导致病情加重。老年人应学会科学安排生活,有空闲的时候多参加一些锻炼,过度的劳累,使病情会逐渐加重。每天至少保证睡眠8~9小时。中午30分钟的午睡。每天尽早上床睡觉,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有助于保持血压的稳定。

5、吃药要持之以恒

一旦高血压被诊断,可能意味着在未来的生活中都离不了吃药,因为药物能有效地控制血压的升高。所以要坚持接受医学的救治,按时的服用降压药,不要随意停药。坚持服药这有助于控制血压,延缓某些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治疗高血压的关键是长期坚持,除了在医生专业的治疗以外,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降低血压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让老年朋友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老年高血压有哪些特点?老年高血压要如何护理

当今社会高血压病非常普遍,老年人更是高发人群。血管弹性度降低是老年人高血压的重要原因之一。详细>>

老年高血压家庭护理的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么护理?

我们知道,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高血压虽然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此病并没有引起充分注意,很多人认为高血压主要用药降压就行了……详细>>

老年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老年人有高血压这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出现高血压也是比较肥胖的人群是比较多的,出现高血压的要及早的进行控制,不然很容易会出现眩晕,甚至一些……详细>>

老年高血压如何优质护理?3个方面的护理很重要!

高血压是指发病人年龄65岁,收缩压(SBP)≥140mmHg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在老年人群中高达49%,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详细>>

护理老年高血压要坚持哪些原则? 坚持“四不要”原则很重要!

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因为老年人本身身体素质就会比较差,再加上患高血压就更容易出现多种问题,所以老年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的保健护理是相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