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睡前该怎么做 预防心律失常要怎么吃

2016-08-26 09:40:18      家庭医生在线

发生心律失常的时候可以在随时,家中和工作中都有可能发生。它的发病是随时的,让我们很难防备,这就需要我们对疾病有个很好的认知,也与我们生活中的小细节有关系。

心律失常患者的睡前常识

对于患者在睡前应该不要喝咖啡、茶之类的饮品,因为它们的刺激性比较大,对于病情比较明显的患者,尽量早些休息,不宜在睡前看过于让人兴奋激动的影片。

我们在睡姿上也需要多加注意,正确的姿势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睡眠,所以专家建议大家采取右侧卧位,身体自然屈曲即可,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回流,不让心脏过于负担。如果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应采取半卧位或30°角坡度卧位,比较的时候在上身位置垫一些东西。

我们的卧具要选择柔软舒适的,温度要适宜。把急用的药品放在唾手可得的地方,倘若是有严重心律失常或伴有心功能不全者,应准备一筒氧气备用。

预防心律失常应该怎样吃

1、控制热量摄入。因为总热量过高时,血清胆固醇通常升高,血清胆固醇含量增高会促使动脉硬化,进而形成心律失常。

2、控制胆固醇的摄入。一般年龄超过40岁的人,即使血清胆固醇不高,亦应避免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及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最好代之以植物油及黄豆和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每日摄入胆固醇量应在300mg以下可以对预防心律失常起到一定作用。

3、控制脂肪摄入量。尽量用植物油作为烹调用油,且不宜过多,过多的植物油亦可造成肥胖,因此,预防心律失常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4、控制盐的摄入。如果盐食入过量,在内分泌的作用下,能增加血管对各种升压物质的敏感,引起细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食盐过多引起体内水潴留,增加心脏负担。故限制盐的摄入可减轻心血管负担,避免心律失常的发生。

5、通过食疗,增加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摄入。许多维生素、无机盐对心血管系统有益,例如:VitC的功能之一即是增加血管韧性,减少脆性,防止血管出血。钾盐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微量元素碘,对降低胆固醇有重要作用,并能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的浸润沉着,还能破坏钙盐在血管壁中的沉积,阻碍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形成,进而防止心律失常的形成。Vit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尤其是酸味水果中。钾多含于蔬菜中。碘多存在于海产的动植物中,如海鱼、海虾、海蛰、海带、紫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碘。

6、可增加纤维素的摄入。纤维素可刺激胃肠蠕动,加快胆固醇的排泄;还可吸附胆固醇,使胆固醇不易被肠粘膜吸收,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降低心脏病发病率,防治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喝浓茶当心引起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要怎么做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心慌的不适体验,有的表现为胸闷、出汗、乏力、头晕,严重的可能出现心绞痛、晕厥等。殊不知,这些情况的诱因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的睡前常识

发生心律失常的时候可以在随时,家中和工作中都有可能发生。它的发病是随时的,让我们很难防备,这就需要我们对疾病有个很好的认知,也与我们生活……详细>>

这些心律失常情况才需治疗 预防心律失常怎么做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做? 心律失常做什么检查?

心律失常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出现了心律失常,患者会感到心慌气短,对身体和正常的工作生带来不良的影响。在平时,我们就应当做好一些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