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冠心病该怎么护理好?冠心病的日常调养和护理要点

2018-07-06 08:33:11      

冠心病的发作人群是很广泛的,年轻人也有可能患冠心病。冠心病这种疾病很容易出现更多的并发症,为了远离并发症,就要积极地治疗,并且加强护理。患了冠心病,不仅仅需要积极治疗,还需要做好日常调养与护理,咱们来了解下。

1、对冠心病患者而言,碰到不顺心的事应保持心平气和,尽量避免情绪激动。

大家都比较了解,心脏病的患者是不能够情绪太激动的,冠心病患者如果情绪激烈,能够导致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出现。所以,对于脾气过于暴躁、爱管闲事、易生闷气的冠心病患者,需要时刻对自己给予警示,冷静对待事情,说话要情绪平稳。一旦患者的心情无法做到保持平静,应走开到别的地方去,换一换环境,或进行适当劳动或体育活动,以缓解、释放内心的不痛快。

2、正确对待冠心病,化解心中的压力。

在医生帮助下,患者需要对心脏的疾病因素、冠心病导致的原因和冠心病发病的诱因因素都进行了解,这样能够让患者能明白冠心病发病的诱导因素,同时需要去除心中对冠心病的疑问,为何偏我得冠心病?的紧张心态,尽早建立起及时治疗疾病的有规范性的正常心情,减轻思想包裹,这样才能够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和预防心肌梗塞、猝死等心脏意外事件的发生。

3、在冬季要做好保暖。

冬天夜里寒冷,很有可能增加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发病机会。因为寒冷能使交感神经兴奋,冠状动脉痉挛,可使冠心病症状加重,诱发冠心病发作。平时还要注意宽以待人。宽恕别人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平静和安宁,有益于冠心病的康复,而且能赢得友谊,保持人际间的融洽。所以人们把宽恕称作“精神补品和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维生素”。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应该注意。如果真的患上了冠心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同时进行调养、护理,避免出现其它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日常调养 冠心病

冠心病人日常护理五要点 自我调养六做到

冠心病是人类一大死亡杀手,因此,做好日常护理很重要,那么如何进行冠心病日常护理呢?详细>>

了解冠心病的护理要点

为了使冠心病患者达到良好的恢复效果,有效的冠心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冠心病的护理中应该注意哪些呢?详细>>

专家解析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措施

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豆制品有助于缓解冠心病症状吗,冠心病有什么护理方法,豆制品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吗,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专家……详细>>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不良情绪会加重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日常要如何护理?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脏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老年人是冠心病的常见发病群体,也是心血管意外死亡的危险人群。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应该全面了解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