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预防冠心病复发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应避免过度劳累

2018-05-05 08:31:33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而且非常危险的心脏类疾病,死亡率也是相当高的。当出现冠心病之后首先应该采取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平时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来维持病情的稳定,最关键的是不能够太过劳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适当的参加运动来缓解身心压力。

预防冠心病复发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锻炼应该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

一般情况下,医生是不会建议冠心病患者绝对卧床休息的,对大部分患者来说,轻度的体力活动可以缓解身心压力,是有利于病情好转的,所以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但是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就要避免体育锻炼和劳力活动了。冠心病患者在平时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的,千万不要操作太急,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首先应该进行一些低难度的柔缓运动,最好是进行散步和慢跑以及瑜伽和太极拳等运动,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也不能够时间太长,感觉到自己身体比较累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好好休息。

二、避免进食高脂和刺激性食品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应该保持低脂、低糖和低盐的饮食原则,在平时要避免进食猪油和肥肉,也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和胡椒,也不能吃火锅等刺激性食品。对于大蒜和香葱以及韭菜等辅助食材,如果吃了之后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就不需要忌食。冠心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一些瘦肉和鸡肉,还可以吃鱼虾等食品。没有伴发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多吃水果的,这样能够保证钎维和矿物质的摄入量。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那么就能够避免便秘时用力排便而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

三、不能长期服用地高辛等药物

地高辛是一种强心剂,也是有一定的毒性和副作用的,但是地高辛是治疗心力衰竭最常用的药物,每个人对这种药物的反应不同,有的人服用几个月是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发生的,有的人服用十多天就出现中毒的现象了,所以应该定期观察心电图,当心率过慢的时候,就应该立着停止服用地高辛等药物。

温馨提示

冠心病产生的危害是极大的,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此病带来的危害性,在平时要做好冠心病的防治措施。一旦被确诊为冠心病的时候,千万不要太悲观消极,因为不良的负面情绪也是会加重冠心病病情的,在平时要尽量学会放松自己,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治疗和生活,良好的心态也是治疗冠心病的一种良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复发 冠心病复发 冠心病

气温下降警惕冠心病复发 冠心病怎样预防复发

冠心病,对绝大多数病患而言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冠心病危险程度高,就算通过手术、药物暂时控制了病情,也有复发的风险。冠心病的病因和发病机理……详细>>

冠心病应注意什么?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冠心病没有积极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有可能造成其他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除此之外,冠心病应该要怎样预……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预防冠心病应保持运动 冠心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冠心病常从儿童开始发展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睡眠

冠心病的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而这一发展过程始于儿童时期,经过一个漫长的无症状的潜伏期,至成年时方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这些病变在早期是可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