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会引起哪些危害?平时要怎么预防?

2018-04-11 10:29:24      

有很多朋友在平时应该有常听到心肌炎这种疾病,此病日常中比较常见的,心肌炎在早期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发热、咳嗽、呕吐、心力衰竭等症状。有很多患者以为心肌炎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极大的危害,导致他们对于心肌炎也没有特别的重视,直到后期病情加重引起严重的后果才知道重视,殊不知病情已经被耽误了。因此,多了解下心肌炎会引起什么危害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提高对心肌炎的重视。

心肌炎会引起哪些危害?

一、导致心力衰竭。急性心肌炎严重时会由于心肌受到病情的侵害范围比较广,导致心肌细胞损害严重,从而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

二、引发心律失常。病毒性心肌炎的首发症状是出现心律失常,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室颤。

三、导致扩张型心脏病。如果心肌炎得不到及时治疗,就会发展成扩张型心脏病,表现为左右心室扩大,心室收缩功能下降,就容易引发其他心脏疾病。

平时要怎么预防心肌炎?

1、预防感染。心肌炎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防止病毒侵入是很重也的,尤其是对呼吸道的感染,平时容易感冒的朋友就要注意,要避免自己太累,在春季和秋季要避免到灰尘多和空气差的地方。

2、劳逸结合。在平时要避免太过劳累,要多休息,防止机体因为劳累而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就 容易让病毒侵入。

3、合理的饮食。在日常要多吃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食物,要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刺激辛辣的食物。还有不能吸烟,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导致动脉收缩,影响到心肌的供血,还有不能喝酒,饮酒会造成血管功能失调,容易诱发疾病。

4、适当的锻炼。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根据自己的体力来选择,并且长期的坚持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来降低疾病的发生。

心肌炎在严重的时候是会致命的,所以患者千万不要小瞧了此病,也不要以为心肌炎的危害并没有什么。一旦出现心肌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等到疾病发展严重引发别的疾病,那到时候是后悔还来不及。因此,及时治疗心肌炎来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并且在治疗得当后患者在平时还要做好预防措施来防止疾病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预防 心肌炎的危害 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心肌炎怎么做?

最近一些年,心肌炎的发病率逐渐的上升,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威胁。因此做好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都会问心肌炎是否可以完全治愈?专家……详细>>

白喉过敏会引起心肌炎 心肌炎预防措施细节

在小儿中,心肌炎以病毒性心肌炎发病率较高,其危害性也较大,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元凶”是病毒,最常见的一种是称为“柯萨奇”的肠道病毒,其他……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心肌炎?

专家介绍,心肌炎是一种严重的炎症性表现,导致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对人们的正常活动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患者要及时发现心肌炎这种疾病,早日进……详细>>

不警惕心肌炎当心猝死 感冒后怎么预防心肌炎

这几天又有年轻人猝死的新闻在微博、微信里广为传播,一片唏嘘,为年轻生命过早离去悲痛的同时又有悲观的情绪蔓延,感叹生命的脆弱和不堪一击。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