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2018-04-03 09:29:59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青少年也出现了高血压疾病。所以大家应该重视高血压的预防,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和血压。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压就应该合理使用药物降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千万不能胡乱用药。

那么哪些是高血压病人不正确的用药方法呢?

1、间断服药。很多高血压病人在服药期间没有坚持定期服药,而是自作主张胡乱的增减药量和盲目的换药,现在是间断服药,这样用药的方法对治疗效果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有些人在血压降下来的时候就立刻停止用药,这种做法不仅不能够控制血压,而且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2、擅自乱用药物。因为现在降压药是非常多的,有一些高血压病人看到新的降压药认为疗效比较好,就会换新药,其实这样胡乱用药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还不利于高血压的治疗。因为降压药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每一种药物的作用也会不一样,很多病人在服药的时候,发现效果并不明显,就会换其他的降压药,这样来回的话要只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3、无症状不服药。一般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轻重与血压的高低不是成正比列关系的,所以在症状不是很明显的时候,高血压的血压水平不一定就是正常的状态,很多病人在服用降压药后,会出现头昏和头痛等不适症状就会停药,其实这样停药很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并发症的出现,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那么高血压药怎样正确用药呢?

1、合理用药。因为每个高血压病人的病情和病因都不相同,那么所选择的药物也会不同,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就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进行调理,也是可以达到降血压效果的,就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因为降压药物毕竟有一定的耐药性,服药以后就就有可能会长期服用降压药。

2、遵从医嘱正确用药。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使用哪种药物,而且要遵从医嘱正确用药,在用药期间不要胡乱的换药和增减药量,而且要仔细看药物说明书,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用量和用法来进行服药。在用药期间不可以喝茶,也不可以吃白萝卜之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解药的功效。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高血压病人已经明白哪些用药方式是不正确的。高血压病人一定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高血压诱发的并发症是很多种的,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如果不重视降压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脑溢血或者动脉硬化等并发症,甚至会突然突然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误区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没有不适症状就不吃药?高血压的用药误区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高血压都并不陌生,因为据调查统计,我国有高血压毛病的人数有两亿多,差不多是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也就是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有这个问……详细>>

高血压可以随意换药吗?高血压用药有哪些误区

高血压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在中老年人当中发作的比较多,最近几年来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在我们国家这种病困扰很多人,由于长期……详细>>

高血压用药有四误区 预防高血压要常检查

高血压已成为中老年一种常见不易根治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给中老年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引起重视。目前,我国高血压病人……详细>>

高血压用药3误区要警惕 高血压如何合理用药?

原发性高血压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疾病。我国目前患病率约18.8%,计1.6亿人。高血压之所以必须积极治疗是由于此症致残率高,许多高血压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