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可以随意换药吗?高血压用药有哪些误区

2017-10-06 08:44:2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在中老年人当中发作的比较多,最近几年来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在我们国家这种病困扰很多人,由于长期的不良习惯或者是工作压力太大,都有可能导致发生高血压,并且已经成为危害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对此病患者要重视起来,并且要积极地治疗。

高血压可以随意换药吗?

高血压是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首要原因,脑中风、冠心病等疾病都与它有着密切的关系。然而遗憾的是,目前还有很多群众对高血压所知甚少,有的患者不服药或不服正规药,使得血压长期高于标准值。高血压患者随意换药是错误的。因为,许多降压药达到稳定的降压效果,往往需要2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大家一旦选择好了一种降压药,就切忌随意更换。在高血压的治疗上,首先还是要长期坚持服药,并且要坚持把血压降到达标值(通常是*40/90mmHg)以下。虽然,根据目前的医学技术,高血压是不会被“治愈”的。但是,大家却能够通过合理用药,使高血压被人完全控制住,从而降低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用药的误区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老年群体。多数人会服用降压药作为治疗高血压的手段,但是部分患者由于服药方法不正确而效果不明显甚至造成严重后果。那么,高血压患者用药错误的问题有哪些呢?

1、间断服药

一些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没有坚持定期服用,而是自作主张根据血压的升降自行随意调节剂量,甚至是间断服药,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2、擅自乱用药物

现在降压药不断推陈出新,所以一些高血压患者就急于采用新出的降压药,认为治疗效果好,殊不知这样乱服药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3、无症状不服药

根据高血压临床调查发现,大部分高血压患者的症状轻重与血压的高低不是成正比例关系的。所以在症状不明显的时候,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不一定是处于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血压

误区!高血压切勿随意换药

高血压患者随意换药是错误的。可以使用作用时间长效的降压药。因为,许多降压药达到稳定的降压效果,往往需要2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大家一旦……详细>>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详细>>

高血压没有不适症状就不吃药?高血压的用药误区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高血压都并不陌生,因为据调查统计,我国有高血压毛病的人数有两亿多,差不多是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也就是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有这个问……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用药有四误区 预防高血压要常检查

高血压已成为中老年一种常见不易根治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给中老年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引起重视。目前,我国高血压病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