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律不齐患者能否坐飞机?心律失常的危害是什么

2018-02-12 08:39:47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现在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多发性疾病,现在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都不想要患有任何疾病,既然患了心律失常,那么就要尽快找到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不使疾病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伤害,正常人都可能会发生心律不齐,大多数窦性心律不齐患者没有器质性心脏病基础。患有心律不齐,关键在于要找出病因,一般来说要尽量避免不良刺激的情况。患有心律不齐能坐飞机吗?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患有心律不齐能不能坐飞机,应根据具体情况,包括心律失常的性质、心肌缺血的发作频率和程度,有无相关的检查资料等,才可以判断。患有心律不齐的人,应及早明确病因,如果只是偶发的心律不齐,多数不太严重。

患有心律不齐,只要身体一般情况较好,心脏功能物明显障碍,也未有发生心脏急症的先兆,可能可以坐飞机。在长途旅行时还应尽量选择坐飞机,但只能选择大中型飞机,千万不要坐小型飞机。大中型飞机舱内宽敞,座椅舒适,飞行平稳,噪音较小,起降轻快。对于患有心律不齐的人而言,飞行时间缩短,不容易引发旅途劳累和不适,有助于减少诱发心脏病的可能。患有心律不齐的人,如需药物治疗应规律服药,为了安全起见,坐飞机前最好咨询一下专业医生和航空公司。

心律失常的危害是什么

1、恶性心律失常是有患有血流动力学后果的持续性室速和室颤病症的患者,心律失常患者有明确的器质性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恶性室性心律失常的患者要进行一级或二级预防治疗。因此,这是属于患有恶性心律失常的危害之一。

2、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发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3、心律失常可使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4、处于恶性心律失常阶段的患者,基本上是治愈不了的。这是最为严重的恶性心律失常的危害。心脏起博器是物理疗法典型产品,是在临床上与创伤手术结合治疗目前最有效治疗恶性心律失常的方法。植入心脏起博器的患者,心脏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在心脏起博器的帮助下,患者的心律异常是随时得到调整,确保心律失常患者安全无恙。

5、临床统计,早年在恶劣环境、特殊工作、重体力者、军人、运动员等职业的人群,患恶性室性心律失常的比高于普通人群数十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危害 心律失常坐飞机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能坐飞机吗

心律失常表现为一种突发的规律或不规律的心悸、胸痛、眩晕、心前区不适、憋闷、气促、手足麻木和晕厥,甚至神志不清。随着年龄增高发病几率也会随……详细>>

心律失常可以坐飞机吗 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

飞机作为日常的交通工具,方便快捷的特点是很多人的出行选择,但是飞机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坐的,比如心律失常的群体,可以坐飞机出行吗?详细>>

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 护理心律失常要注意几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中老年人可能被心律失常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究竟心律失常对我们的身体可能造成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这些心律失常乘飞机有危险 心律失常的危害表现

很多人虽然对心律失常不陌生,但是对其产生的危害却知寥寥,了解疾病产生的危害,飞机起飞时受超重影响,人体血液向身体下部流动,心脏射血和回心……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