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慢性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预防

2018-02-08 08:53:43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因为随着年纪增长身体机能减弱容易患上慢性心里衰竭。那么导致慢性心力衰竭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慢性心力衰竭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1、高动力循环状态。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维生素b1缺乏,体循环动静脉瘘等。

2、心室后负荷过重。包括各种原因所致肺动脉高压,体循环高压(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左,右心室流出道狭窄以及主,肺动脉口狭窄等。

3、心室前负荷过重。包括各种原因所致的瓣膜关闭不全,心内或大血管内分流性疾病,如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窦瘤破裂,动静脉瘘等。

4、心室前负荷不足。导致左和(或)右心房,体循环和(或)肺循环淤血,这类疾病包括二,三尖瓣狭窄,心房黏液瘤,心包炎,心脏压塞和限制型心肌病等。

5、心肌舒缩功能障碍。包括各种原因所致心肌炎,心肌病,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脏病,心肌代谢障碍(如缺氧,缺血,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等),其中以舒张功能不全为主,见于高血压,左室肥厚,肥厚型心肌病,主动脉和(或)肺动脉口狭窄,限制型心肌病等。

慢性心力衰竭是由于心肌梗死、心肌病、血流动力学负荷过重、炎症等任何原因引起的心肌损伤,那么该如何预防慢性心力衰竭呢?

1、积极防治各种器质性心脏病。

2、避免各种心力衰竭的诱发因素。防治呼吸道感染、风湿活动、避免过劳、控制心律失常、限制钠盐、避免应用抑制心肌收缩力的药物,对妊娠前或妊娠早期已有心功能不全者应节制生育。

3、积极防治影响心功能的合并症,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及肾功能不全等。

对于已经患上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朋友们,平时也要在生活中注意防范,这种生活护理和饮食护理。

1、预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季节或气候骤变情况下,患者要减少外出,出门应戴口罩并适当增添衣服,患者还应少去人群密集之处。患者若发生呼吸道感染,则非常容易使病情急剧恶化。

2、适当活动

进行适当适量的体力活动,但切忌活动过多、过猛,更不能参加较剧烈的活动,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

3、饮食宜清淡少盐

饮食应少油腻,多蔬菜水果。对于已经出现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盐摄入过多会加重体液潴留,加重水肿,但也不必完全免盐。

4、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衡,不让情绪过于兴奋波动,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预防 心力衰竭原因 慢性心力衰竭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心力衰竭都有哪些症状呢?和急性的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不同呢?我们都知道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那么慢性的则不同,现在就为……详细>>

详解慢性心力衰竭病发原因

慢性心力衰竭(CHF)是一种严重的临床综合征,是各种严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可以分为以收缩功能障碍为主的收缩性心力衰竭和以舒张功能障碍为主……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要怎么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会给患者造成整体生理素质上的影响,还会提高一系列疾病的发作概率。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发……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

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与何侧心室或心房受累有密切关系。左心衰竭的临床特点主要是,由于左心房和(或)右心室衰竭引起肺淤血、肺水肿;而右心衰……详细>>

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是怎样的?慢性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有哪些?

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血液瘀滞在肺部或者体循环静脉内,长期以来会导致心腔变大,心脏射血能力减弱。临床上根据患者的水肿、心慌、咳嗽等症状,加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