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干活慢半拍预防高血压 十个小窍门有效预防高血压

2017-08-15 10:16:2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儿,觉着没碍着吃喝,并不是很重视。实际上,长处于高血压状态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心、脑、肾、眼许多部位受到损伤。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小窍门,就可以能简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1、干活“慢”半拍

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闭上眼睛

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3、治疗打鼾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进而引起血压升高。专家建议,别把打鼾不当回事,越早治疗,对血压越好。

4、少量饮酒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饮酒的人血压维持得更好。建议女性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过2杯。

5、吃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可增强血管弹性的黄烷醇。专家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可吃14克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但要注意别用含糖高的巧克力替代。

6、经常健走

高血压患者健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mmHg和6mmHg,其效果比跑步还要好。最好每天健走一万步,每周至少健走5天。

7、多吃豆制品

高血压患者增加大豆和牛奶蛋白的摄入(如豆制品、低脂乳制品等),会使收缩压明显降低。

8、保持情绪稳定

血压的调节与情绪波动关系密切,大喜、大悲、大怒都可以引起血压大幅波动,因此应保持情绪相对稳定。

9、定时排便

在排便时腹压升高可影响血压。因此,应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帮助排便并养成好习惯。

10、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高温时人体出汗较多,心情也特别容易烦躁,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血压 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要补钙和钾? 要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病,但是近年来,得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年轻,患者会出现头晕,失眠乏力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视力障碍、……详细>>

初期高血压有哪些症状?预防高血压有十个窍门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干活慢性子可防高血压 高血压何时出现症状?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做到5点能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预防:避免熬夜,熬夜影响健康,也会影响上班的情绪与工作效率。饮食宜清淡,维持三分饥。详细>>

高血压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胆固醇是一种对血压不好的一种物质,高含胆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