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咳嗽胸痛是怎么回事?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2017-06-23 10:32:31      

对胸痛的患者应认真检查,尽可能找到引起胸痛的原因。有些益心血管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热量低,还能补充人体缺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胸闷胸痛症状,恢复健康十分有益,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梨:梨和苹果一样属于低热量水果,但它的水分含量却很高。梨中含有的纤维素属于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可在肠子中溶解后形成胶质薄膜,有助于胆固醇、脂肪的排解。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纤维质,可被人体消化,缓解便秘。它含有丰富的果胶,进入人体后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因此适合高血脂患者进食。

葡萄:每天吃新鲜葡萄减肥又有益心血管健康。因为葡萄中含有保护心脏的黄酮类物质,进食后可抑制恶性肿瘤形成。它含有的纤维和水分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且热量很低。

红薯:红薯不仅能减少饥饿感,还能稳定身体血糖。红薯中富含纤维结构,无法被肠道吸收,因此可以有效阻止糖类转化为脂肪。虽然红薯口感很甜,实际上却是低热量食物。

柚子:柚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和多种矿物质,钙、磷、镁、钠等。研究发现,柚子中的这些营养成分在使人们产生饱腹感的同时,还能保持血糖浓度水平衡,控制食欲,是冬季减肥的良好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心绞痛饮食的禁忌有哪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详细>>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眩晕症饮食要注意哪些?

眩晕症主要是指患者感觉自身或周围物体旋转、摇动、倾斜或升降的一种主观感觉障碍,常伴有站立和走路不稳、眼球震颤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伴有恶……详细>>

高血压病人体检需要注意哪些

临床上对高血压病人,除了应详细的寻问病史外,还要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详细>>

脑出血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生活中规律的饮食对病情的帮助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发生疾病的患者,不但要及时的进行正规有效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脑出血患者的病情也……详细>>

服用降压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注意“四防” !

我们知道,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终身伴随病人,病人在平时应该坚持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压的稳定,但是服用降压药也是有一定技巧的,要遵从医嘱按时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