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有什么样的危害?

2017-06-21 17:16:21      

冠心病:高血压不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就非常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出现,对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高血压。

糖尿病:在糖尿病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群的2倍。糖尿病与高血压并存相当常见,它是病人发生动脉硬化和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

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当高血压出现的时候许多人都不会引起过多的关注,当血压升的越高,就越容易导致心衰的出现,所以要及时降血压。有人对5314例高血压病人随访14.1年,有392例发生心衰,高血压已被认为是导致左心室肥厚和心肌梗塞的主要危险,而左心室肥厚和心梗可引起心脏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压在心衰历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高血脂:有人研究高血压与总胆固醇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密切相关,血脂代谢紊乱,使心血管病的危险性和发病率明显增加。

肾病:在人类,肾脏参与高血压的形成与维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升高而损害,长期高血压没有治疗,可引起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或加速肾实质的破坏导致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

周围动脉疾病:当血压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特定的部位如下肢动脉、颈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加速,就会出现某些部位因缺血造成坏死。

中风:高血压脑卒中的发生率是正常血压的7.76倍,还有研究表明,降压治疗可使中风发生率降低40%,冠心病危险降低15%。

左室肥厚:在所有高血压病人中,有20%—30%可查到左室肥厚,轻度高血压患者发生左心室肥厚比正常血压增多2—3倍,而重度高血压可达10倍。左心室肥厚是心梗的一个潜在危险因素,并影响左室收缩功能,因此高血压左室肥厚是一个与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密切相关的重要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危害有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由于我们在平时没有重视过它,现在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了。那么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详细>>

高血压对肝脏的危害有什么?哪些饮食可以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不仅要多关注血压的变化,也要注意身体其他的器官是否发生病变,因为高血压常常会引起肾脏、肝脏等人体重要器官发生病变。那么高血压对……详细>>

引起高血压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高血压脑出血会有什么危害?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主要是身体的中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明显高于正常值,高血压脑出血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一般多发于老年……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它到底有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