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房颤的表现和症状是什么

2017-06-13 15:03:39      

房颤可分为阵发性房颤、持续性房颤、永久性房颤等几种类型,房颤是一种严重威胁到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患有房颤的病人控制病情进展很重要。

房颤可分四类:

1、阵发性房颤,可自行终止,发作时间小于48小时。

2、持续性房颤,发作时间超过7天,需药物或同步直流电复律才能终止。

3、久性房颤,在决定接受控制节律之前,已持续1年以上。

4、永久性房颤,药物或同步直流电复律失败,或病人不愿意做转复心律的治疗(如导管消融),致使房颤永久存在。 这四类也是房颤发生发展的规律。

很多患者最先出现早搏,随着病变进展,开始出现阵发性房颤。一旦发生,如不及时治疗,就会恶化,发作频率越来越高,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直至全天24小时的心脏节律都是房颤,没有正常心跳。

一、阵发性房颤的症状表现

为发作开始比较突然,病人感心悸、气短、心前区不适及忧虑不安。有冠心病的老年人,房颤发作开始时心室率很快,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有时可出现心力衰竭及休克。每次发作的持续时间不一,短者仅数秒,可频频发作,长者可持续数日至数周。

二、持续性房颤的症状

与原有的心脏病和心室率有关。这种房颤的症状主要为:房颤病人感心悸、气短,尤其是活动后心室率明显增快。持续性房颤者易于发生心力衰竭。房颤时因心房无收缩力,血流动力学紊乱,易发生附壁血栓,导致体、肺循环栓塞,以脑栓塞和肢体动脉栓塞为多见。

三、看有无其他心脏病

如果没有其它心脏病,且房颤时心跳又基本正常,病人可以没有任何房颤症状,是在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如果房颤引起心跳过快,病人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惊慌等,如果有其它的心脏病,就会加重心脏病的症状,尤其会加重心力衰竭。

四、房颤的症状

也受患者感知症状的敏感性及耐受性的影响,有的患者刚发生房颤时,可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程的延长,有的患者可逐渐适应,症状可能减轻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是什么意思?得了房颤有哪些表现?

房颤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房颤不但会使心输出量和心功能明显下降,使患者出现心悸气短、喘息、乏力等症状……详细>>

房颤和心动过速的区别是什么?室颤和房颤的区别是什么?

房颤、心动过速、早搏,属于不同类型的心律失常,严重的心律失常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例如室颤、房颤等;而有的……详细>>

房颤都有哪些症状和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

许多中老年人都患有房颤这样的疾病,而且一旦确诊的时候,可能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这主要还是因为对这个病不了解导致的,其实该病在出现的时候症状……详细>>

心房颤动严重吗?心房颤动的症状是什么?

心房颤动是临床上危害比较大的一种心律失常疾病,心房颤动,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有可能发生猝死,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心房颤动的治疗,在临……详细>>

房颤心电图有什么特征?房扑和房颤的区别有哪些?

房颤是一种非常见的快速心率失常,也是一种严重威胁到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一旦发生房颤,若不及时治疗就会造成病情恶化,导致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