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莫名疲劳可能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2017-05-31 09:20: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心脏病人发病后,反应常常没做什么就特别累,这种莫名的疲劳也是心脏报警信号的一种!比如,早上醒来还好好的,但很快就感觉极度疲劳,四肢沉重,做什么事都没精神,而且奇怪的是并没有做什么消耗体力的事情,没有生病,没有进行剧烈运动,睡眠也充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几周甚至几个月,可能就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了,要赶紧就医检查。

心脏病是最要命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很多人因突发心脏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能够在心脏病患者突发疾病的时候做一些抢救措施,就可以挽回患者的生命。

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胸外按压

就是在体外对心脏区域部位胸廓施加压力,促使心脏工作,维持血液循环。这里要特别指出,应将病人置于硬板床或平整地面上,否则将会影响效果。将手的中指对着病人颈部下方的凹陷处,手掌贴在胸廓正中,另一只手压在此手上,两手掌根重叠,手指相扣,手心翘起,离开胸壁,两臂伸直垂直向下压,使胸廓下陷3~5厘米,然后放松,反复进行,每分钟100次为宜。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进行时,每按压30下吹气2次为宜。左前胸捶压,5~6秒一次。

通畅呼吸道

将病人抬至通风的地方,解开衣领扣子。戴假牙的病人一定要取下假牙。使病人处于仰卧体位,躺在坚固平(地)面上。用手按压病人额头并稍加用力,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置于病人下颌将其上提,使头部后仰以保持气道通畅。

口对口吹气人工呼吸

救护者深吸一口气,用压病人额头的拇指、食指捏住病人鼻孔,双唇将病人嘴包严,再进行口对口吹气。每吹气一次,放开捏病人鼻孔的手,使其将气呼出。救护者侧转头,吸入新鲜空气,并观察病人胸部起伏,再进行第二次吹气。一般以吹气后病人的胸廓略有隆起为宜。

7个要点教你预防心脏病

1、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2、适量饮酒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预防心脏病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3、减肥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减肥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进而预防心脏病。

4、戒烟

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对预防心脏的效果最好。

6、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7、当心糖尿病

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发作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是何导因?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心脏病的发作,往往出人意料,令人防不胜防。许多病人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冠心病,既无症状,也无病史。事件发生时对患者有莫大的精神打击和震……详细>>

心脏病发作怎么吃硝酸甘油 心脏病发作如何抢救

很多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外出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不少专家也指出硝酸甘油是突发心脏病的首选药物。但只要有心闷胸痛的情况就可以随便服用硝酸甘……详细>>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颈肩痛当心是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发作有何征兆?

活动后颈肩痛,以为是颈椎出了毛病,不料竟是心脏病作怪。专家提醒,胸闷或出现与运动有关的牙痛、头痛或腰痛等都是心脏病的先兆症状,应及时到医……详细>>

肩颈臂痛可能是心脏病?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毫无征兆的肩颈臂痛也要特别小心了!这种痛感会转移,因为心脏缺血时会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