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 心律失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7-05-23 09:55:45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一般是指心脏跳动的频率,成年人的心律大约是每分钟60到100次,心律失常的表一般有两种,心律过快或者过慢,不在正常值的范围之类,因此可以判定心脏部位有问题。很多人想要知道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从而可以尽量避免患者产生心律失常的情况。

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一般的护理:因为心律失常患者在受到精神或者生理的刺激时候,就非常容易发病,可备用一些心率律宁片,所以尽量要保证他们不会受到刺激。因此充足的休息和稳定的精神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是必须的。平时应该保证睡觉的时候尽量避免左侧卧,防止压迫心脏,这是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中最基础的。

饮食方面。前面提到心律失常患者不能够接受大刺激,所以日常饮食应当尽量避免过饱过饥,同时刺激性强的食物,如麻辣,酒精刺激,都应该尽量避免。

定期进行心律检查。作为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中的一环,这虽然不能够帮助患者恢复健康,但是可以保证患者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个良好的认知。患者在发现自己如果出现了长时间的心律过快过慢现象,就应该对当前的生活状态进行调整,以便于自己的心律保持在一个较稳定的状态。

心律失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类中一种重要的疾病,正确的认识它可以有效防止很多危险的情况发生,来看看如何去治疗它吧!

1、生活要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2、居住环境力求清幽,避免喧闹,庭院、阳台多种花草,有利于怡养性情。

3、太极拳、气功、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如散步,节制房事,预防感冒。

4、尽力保持标准体重,勿贪饮食,因为发胖或会使心脏负荷加重。

5、降温、闷热的天气,以及对疾病影响较大的节气,如立春、冬至、措施、注意季节、气候的变化,因为寒冷、立冬、时令、容易诱发或加重心律失常,应提前做好防护。

6、咖啡、清谈、过黏食品,少食细粮、烈酒、冷热合适、动物内脏,兼有水肿者,应限制饮水量、定时定量为原则,心律失常病人禁忌浓茶、煎炸及过咸、高蛋白、过甜。保持低盐低脂、营养丰富、清洁卫生、少食多餐、饮食以易消化。

7、愤怒、恐惧、烦恼、忧虑、不良情绪刺激,保持正常心态,七情和合、精神情志的正常与否,同心律失常发生关系密切,设法消除紧张。

8、心痛定、阿托品、病人除日常口服药外,还应备有医生开具的应急药品,如心得安、速效救心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 心律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确诊心律失常要科学对待 心律失常护理方法介绍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患上了心律失常,由于人们对心律失常了解较少,一旦发生后往往会产生强烈的恐惧感,不知所措。心律失常的发生会对患者的……详细>>

偶尔心慌要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怎样护理

持续有6年心律失常房颤的吴妈妈康复出院。通过与吴妈妈和吴妈妈的主治医师了解到,吴妈妈有房颤表现已经有5年之久,而这么长时间的房颤表现并没……详细>>

空腹运动易致心律失常 护理心律失常注意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