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2017-05-10 14:00:12      

1。食物配方---嫩母鸡1只、黄芪30克、新鲜天麻100克(干晶15克)、陈皮15克,鸡洗净人沸水中焯一下,将天麻、黄芪切片装入鸡肚内。将鸡放于沙锅中,加葱、姜、盐、酒、水适量,用文火炖至鸡烂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2。食物配方---鲜猪肝150克、肉苁蓉25克、远志10克,加水煮汤,调啤酒后吃肝喝汤。

3。食物配方---母鸡1只,栗子80克,熟地40克。母鸡洗净切块,与栗子、熟地加水调味煮熟,食肉饮汤。

4。食物配方---红枣15枚去核,栗子150克,净鸡1只。鸡切成块状,大火煸炒,后加作料,煮至八成熟,加红枣、栗子闷熟,食之。

5。食物配方---乌骨鸡1只(约重1500克),将鸡去毛剖肚洗净,当归头60克、黄连50克、红糖150克,放入鸡腹中再将鸡肚皮缝紧,人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1次,连吃2个月。

6。食物配方---天麻10克、何首乌20克、核桃仁40克、鲤鱼头1个,上锅蒸熟后,早、晚服食。

7。食物配方---鲫鱼1条、糯米60克,将鱼洗净(不要去鳞)与糯米共煮成粥,每周服2次,连服2月。

8。食物配方---瘦猪肉400克、黄精80克,文火炖烂,连汤带肉分食。

9。食物配方---太子参30克、山药25克、薏苡仁20克、莲子15克、大枣10个(放凉水浸泡,泡涨捞出),再将糯米50克淘净,同药一起人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米烂熟后,将药、汤、米一顿吃完,早晚各1次,15天为1疗程,大多数人1疗程可见效。

10。食物配方---人参、莲子各10克,冰糖30克,隔水炖熟,吃莲肉喝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当患上低血压疾病之后如果要吃水果的话,多吃一些新鲜的红枣吧,红枣有补血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低血压,也可以多吃李子,李子里面的铁元素很高,……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妈咪们若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低血压情况的话,很容易昏厥,甚至是危害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血压低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压饮食注意要点

孕妇在妊娠初期,往往都有着剧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长时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会造成孕妇体内的胃酸大量的流失,影响孕妇对铁元素的吸收,……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红参吗? 低血压日常可以吃什么?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一些体质虚弱的女性以及老年人身上,经常能见到低血压的出现。而在日常中想要改善低血压,可以从饮食中入手,……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