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了解哪些人容易患冠心病

2017-05-05 10:51:57      

1、高血压:据统计这类人群70-80%会并发冠心病。但只要你把血压控制正常,就可以大大延缓冠心病发生。

2、糖尿病:糖尿病对心血管危害极大,目前把它看做冠心病的等危症,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在合适范围,才可以减少冠心的发病。

3、血脂异常: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所以治疗血脂对预防冠心病尤为重要。

4、吸烟、饮酒。部分病人仅有大量吸烟就可以心肌梗死,所以戒烟、限酒可防治冠心病。

5、肥胖、不爱运动、久坐亦是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预防冠心病。

6、家族史:父母、兄弟姊妹有冠心病者,特别是有猝死家族史者,一定要警惕冠心病,提前做好防治,可大大降低冠心病发病率,减少猝死发生。

7、过度劳累、过度熬夜、长期精神压力大、脾气暴躁者冠心病发病率也较普通人高。所以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思想放松,保持良好心态平衡,亦可减少冠心病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容易被冠心病盯上?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在这几年,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常见,也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因为冠心病而出现猝死的现象有很多。可能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在年轻人的身上也会出现冠心……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冠心病对心脏功能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胸痛、发作性绞痛、压榨疼痛等,若比较严重时,可能导致冠心病猝死症状。很多人缺乏对这种疾病的了解,……详细>>

孕妇是不是比较容易患冠心病?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一般男性患病率较女性高。女性在怀孕期间会经常合并其他并发症,如合并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其中,妊娠合并……详细>>

超35岁女性要警惕冠心病 哪些人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冠状动脉是营养心脏细胞的动脉,成网络状,像一顶帽子覆盖在整个心脏。由于冠状动脉硬化产生斑块,使管腔狭……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怎么做

随着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很多危险的疾病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像冠心病,它就是属于一种发病起来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